湖南盛大金禧受害人省府維權 有人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9日訊】湖南大型理財平台盛大金禧去年爆雷後,全國各地有14萬多受害人,涉及金額約200億元。6月27日,大批受害人冒雨前往湖南省政府抗議,要求歸還血汗錢,受害人披露政府不解決問題還在抓維權的人。

湖南大型理財平台盛大金禧去年爆雷後,相關官員揚言:「我們跑路了。」「錢已經被我們用專業的團隊洗乾淨了。」並嘲諷受害人,「天上沒有掉餡餅,只有陷阱。」引發輿論譁然。

網傳視頻顯示,本月27日,大批受害人冒雨前往湖南省政府門口,要求歸還血汗錢,另一視頻顯示,受害人打出寫著「盛大金禧,禍害社會,官員站台,榮譽護航」的橫幅冒雨遊行。

湖南受害人陳女士表示,盛大金禧成立25年,業務員把親友的錢都拉進去了,全國各地有14萬多受害人,涉及金額約200億元,政府不讓維權也不解決問題,還在抓人,大家對政府都很失望。

湖南盛大金禧受害人陳女士:「這個國家有詐騙犯又不抓,還在抓受害者,現在政府還在抓維權的人,去長沙有人被抓了。一輩子的辛苦錢,被它騙走了,有的投了幾百萬,有的投了幾十萬,追回去很困難啊。」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p2p受害人披露,當初政府大力提倡金融創新,在中央電視台宣傳p2p平台,把老百姓的錢搜刮完後,平台相繼爆雷,政府宣布清退,受害人被扣上參與非法集資的罪名,維權受到打壓。

p2p受害人匿名:「他們中央高層都參與了搶劫啊,大平台幾百個億,背後都是中央領導的親屬,錢都讓他們這些人弄走了,所謂的經理老闆呢前台呢都是木偶,牽扯到幾億人呢,維權很難很難的。」

6月14號上午,哈爾濱p2p受害人劉大明到當地法院旁聽受阻,因用手機拍攝被警察拘留10天,期滿不放,再拘10天,家中年邁父母無人照顧,呼籲外界關注。

p2p受害人匿名:「公安局不許劉大明在法院門口照相錄像,這次又是拘10天,他家就他這麼個孩子,到現在沒結婚,平時都是劉大明伺候這兩個老人一個87個,一個90,他們都有很多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