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使用呼吸機 健康狀況再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9日訊】白宮6月28日證實,美國總統拜登近日開始使用呼吸機,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80歲高齡的拜登,健康狀況再受關注。

當天上午,拜登離開白宮準備搭機前往芝加哥時,媒體發現他的臉頰上有明顯壓痕。

對於媒體的詢問,白宮副新聞祕書貝茨(Andrew Bate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自2008年以來,拜登在詳細的醫療報告中披露,他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病史。

聲明說,拜登昨晚(6月27日)使用了CPAP呼吸機,這對於有這種病史的人來說很常見。

睡眠呼吸中止症是一種常見疾病,研究表明,它會導致健忘、疲勞和嗜睡,並最終導致心血管疾病。

拜登使用CPAP呼吸機的消息最先由彭博社報導,CPAP機通常用於幫助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

一名知情人士指出,拜登最近幾週開始使用CPAP,以改善睡眠品質。

現年80歲的拜登是美國歷史上最年長的總統,他正在尋求2024年大選中連任,他的年齡和健康狀況一直是選民關注的焦點。

白宮醫師在拜登今年2月的年度體檢報告出爐後表示,檢查結果顯示拜登是一位健康、體力充沛的80歲男性,適合擔任總統職位。

但聖安瑟姆學院(Saint Anselm College)週二(6月27日)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7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擔心拜登的年齡。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