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在西安建廠 三星前高管崔珍奭被訴竊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9日訊】韓國三星公司前高官、半導體業的名人「崔珍奭」,近日被爆出是中共商業間諜。根據起訴書顯示,他被指控,涉嫌非法竊取三星公司30奈米以下DRAM建廠技術,要在中國西安復刻三星芯片廠。

韓國檢方日前起訴一名三星電子的前高層,涉嫌竊取三星的商業機密,試圖在中國境內複製一座三星的晶片廠。如今起訴書的內容曝光,這名被告正是韓國半導體界的名人崔珍奭

崔珍奭是韓國半導體產業的元老級人物,他曾在三星工作17年,並曾擔任三星電子的常務理事,以及海力士半導體的副社長,DRAM晶片的技術開發則是他的拿手項目。

起訴書本身並未全面對外公開,不過路透社看過內容後指出,崔珍奭在新加坡創立的顧問公司,在2018年8月與鴻海簽訂合約,要幫對方在中國打造20奈米的DRAM製造廠。而韓國政府規定,除非得到許可或透過合夥,否則20奈米的技術不能轉移海外。

之後短短幾個月內,崔珍奭被指控從三星挖走大量人才,並從三星的承包商不當取得三星的無塵室機密,以及三星西安廠的工程圖,對三星造成了超過2億美元的損失。

不過崔珍奭的律師表示,鴻海一年後就終止合約,並只支付了與計畫有關的薪水。這座工廠並沒有開始興建,因此韓國檢方也沒有對鴻海提出任何指控。對於這起事件,三星和鴻海都以調查正在進行為由,拒絕發表評論。崔珍奭從今年五月底一直被關押至今,他目前否認一切罪名,法院則預計在7月12日開庭審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