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關兵變 美國制裁與瓦格納有關公司及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9日訊】美國財政部週二宣布,制裁四家公司和一名個人,他們被指控通過非法黃金交易,資助俄羅斯雇用軍「瓦格納集團」。

美國財政部週二發布聲明,對俄羅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中非共和國的四家公司進行制裁,指控這些公司「從事非法黃金交易,資助瓦格納集團維持和擴大其武裝力量,包括在烏克蘭和非洲的武裝力量」。

財政部還制裁了瓦格納集團俄羅斯高管伊萬諾夫,指控他曾與馬里政府官員合作,從事武器交易、採礦項目、以及瓦格納集團在馬里的其它活動。

最新制裁與瓦格納集團上週的兵變沒有直接關係。

財政部聲明說,瓦格納集團在世界各地局勢動盪時,趁機施加暴行和犯罪行為,威脅各國的安全、政府、繁榮和人權。美國、歐盟、加拿大和英國曾對其實施過制裁。

財政部副部長納爾遜表示,「財政部的制裁瓦解了瓦格納集團金融網絡和國際結構的關鍵參與者」,「美國將繼續瞄準瓦格納集團的收入來源,削弱其在非洲、烏克蘭和其它任何地方的擴張和暴力行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