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太空商業投資 NASA未來10年嘗試開發月球資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9日訊】科學家今天說,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將尋求在月球上開發資源,最初包括氧氣和水,最終可能擴展到鐵和稀土,並且已經採取措施將在2032年開挖月球土壤。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計劃進行「阿提米絲」(Artemis)任務,將美國人再送上月球,包
括在2025年前將第一位女性和有色人種送上月球,並從此任務中學習,以推動火星之旅。

阿提米絲任務的一個關鍵部分是推展太空的商業機會。在NASA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工
作35年的火箭科學家桑德斯(Gerald Sanders)說,NASA正在尋求量化潛在資源,包括能源、水和月球土壤,作為吸引商業投資的目標。

桑德斯說,開發獲取月球資源,將是削減成本和發展循環經濟的關鍵。

他在澳洲布里斯本的礦業會議上說:「我們正試圖投資於探勘階段,了解資源…(降低)風險,使外部投資有意義,以促成開發和生產。」

他說:「我們實際上只挖掘表面。」NASA將在月底向月球運送一台測試鑽機,並計劃在2032年更大規模的挖掘月球土壤或風化層,並建立一個試驗性的加工廠。

第一批客戶預計是商業火箭公司,他們可以利用月球的資源提供燃料或氧氣。

澳洲太空總署(Australian Space Agency)官員韋布斯特(Samuel Webster)說,澳洲太空總署正在參與開發一種半自動探測車,最早將於2026年在NASA的任務中採集風化層樣本。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