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總統:在充滿「髒話」的通話中說服普里弋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8日訊】瓦格納傭兵24日發動兵變後打退堂鼓,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27日表示,他在長達數小時情緒激動、充滿髒話的電話交談中,說服「處於半瘋狂狀態」的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弋津結束兵變,他也敦促盟友俄國總統普京不要殺害普里弋津。

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向白俄羅斯官員敘述他在24日戲劇性逆轉中所扮演的角色。盧卡申科說,他們在電話中使用的髒話是平常的「10倍」。

普里弋津(Yevgeny Prigozhin)表示:「我們要正義!他們要扼殺我們!我們要到莫斯科!」

「我說:『你們在半路上就會像小蟲子般被揉碎。』」

普里弋津26日表示,他從未計劃推翻普京的政府,但希望將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蕭依古)和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革職。

盧卡申科說,他告訴普里弋津「沒人會把紹伊古或格拉西莫夫交給你」,最後說服他普京政府將會捍衛莫斯科,繼續兵變將使俄羅斯陷入混亂與憂傷的深淵。

依據盧卡申科斡旋達成的協議,普里弋津以停止向莫斯科挺進換取流亡白俄羅斯。

普京26日發表全國談話,也承諾瓦格納人員可選擇轉赴白俄、回家或與俄國國防部簽約繼續並肩作戰。

盧卡申科也極力為普里弋津的瘋狂行動辯解說,普里弋津因手下人馬在烏克蘭大批陣亡而忽忽欲狂,並表示普里弋津從烏克蘭抵達俄國南部城市頓河畔羅斯托夫市(Rostov-on-Don)時「處於半瘋狂狀態」。

普里弋津的人馬佔領頓河畔羅斯托夫市等地後揮軍北上,盧卡申科表示,他在電話中費了幾個小時時間試圖勸阻,普里弋津聲稱他對俄國軍方領導階層的腐敗與無能感到憤怒,並希望為據稱遭到軍方攻擊的手下報仇。

盧卡申科也表示,當天稍早,普京尋求他協助,抱怨普里弋津不接電話。盧卡申科說,他建議普京不要「急著」粉碎叛軍。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