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歐央行官員支持繼續加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歐洲央行政策官員,拉脫維亞央行行長卡扎克週二表示,通脹仍然過高,即使經濟放緩,歐洲央行在下一次決策會議之後,也應繼續加息。歐洲央行預期,2%的通脹目標要到2025年底才能實現。

連鎖院線Cineworld集團週一表示,該公司將在英國申請破產保護,其股票將在倫敦交易所暫停交易。Cineworld在全球有超過700家影院,因受疫情和網絡串流媒體的衝擊,經營已陷入困境。

歐佩克組織週一在亞洲能源會議中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石油仍是無法取代的能源,到2045年,全球石油需求將增加到每日1.1億桶,佔總能源供應的29%。但IEA則預測石油需求將下降。

著名調研機構IDC的報告預測,今年全球芯片代工市場規模將萎縮6.5%。今年以來,消費電子需求持續低迷,全球芯片庫存過高,就連火熱的人工智能需求也未能帶動芯片代工業全面回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