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Q2獲利估暴減99%!恐重擊韓國GDP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7日訊】受到半導體景氣低迷影響,南韓(韓國)半導體大廠三星SK海力士第二季獲利恐持續虧損。尤其三星在南韓經濟地位舉足輕重,第二季獲利預估暴減99.3%,消息無疑重擊南韓GDP

半導體景氣低迷,南韓護國神山三星第二季獲利恐暴減99.3%,無疑直接重擊南韓整體經濟。

國外YouTube頻道《Wendover Productions》( 2022.11.16日):「年復一年,三星集團的收入佔整個國家GDP的20%左右。」

三星在南韓的經濟地位舉足輕重,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將南韓今年經濟成長預期,下調到1.5%,明年成長預期也從2.3%下調到2.1%。

晶片銷售低迷下,三星裝置解決方案(DS)部門第二季虧損預計達3兆到4兆韓元,重創營運績效。預計三星整體第二季的營業利潤為1千零4億韓元,相比去年同期將下跌99.3%。無獨有偶,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2022年第四季營業虧損達1.89兆韓元,預計第二季虧損將達2.86兆韓元,連續第三季虧損。

南韓半導體低迷表現,再度點燃南韓經濟長期過度依賴單一大財團─三星半導體的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