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穹頂將擴展到德州之外地區 影響數百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7日訊】過去幾週,美國南部和中部的數千萬美國人(其中許多人在德克薩斯州)經歷了酷熱,氣溫飆升至創紀錄,有些地方甚至超過華氏110度。

6月26日,《今日美國》報導,預計本週大部分時間,德州還會持續高溫。高溫將向北擴展至平原,向東擴展至東南部。氣象學家斯科特·皮利(Scot Pilie)在推特上警告說,高溫記錄可能會不斷打破,高溫指數達到危險值。

美國國家氣象局稱,截至週一(06月26日),共有4500多萬美國人處於高溫警報狀態下。

上週有多熱

記錄顯示,德克薩斯州的幾個城市創下了歷史最高氣溫紀錄:德爾里奧(華氏115 度)、拉雷多(華氏115度)和聖安吉洛(華氏114 度)。炎熱指數(人體感覺的熱度)在科珀斯克里斯蒂達到了華氏125度的記錄。

什麼是熱穹頂

這種酷暑是由一個龐大的類似大鍋的熱穹頂造成的,這個熱穹頂本月停在德克薩斯州和墨西哥的部分地區,導致氣溫飆升。

愛荷華州立大學大氣科學教授威廉·加魯斯(William Gallus )表示,當持續的高壓區域將熱量困在某個區域時,就會出現熱穹頂。

6月22日,《對話》(The Conversation)發表的一篇文章說:「熱穹可能會覆蓋幾個州,並持續數天到數周,讓下面的人類、農作物和動物遭受停滯的熱空氣的折磨,感覺就像一個烤箱。」

AccuWeather預報員稱,隨著熱穹向北和向東擴展,本週美國中部更多地區將有數百萬人遭受酷暑,熱量將聚集到平原、密西西比河谷和東南部的部分地區。

AccuWeather氣象學家拉特洛伊·桑頓 (La Troy Thornton)解釋說,「隨著大氣中高空高壓核心的覆蓋範圍從墨西哥北部擴大到德克薩斯州東部的更多地區,連續幾天籠罩德克薩斯州的高溫將持續到本週。」

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說,「極端的炎熱和潮濕會顯著增加患熱病的可能性,特別是對那些在戶外工作或參加戶外活動的人來說。」

「在這持續的危險熱浪中,請注意防暑!」氣象服務氣象學家Kwan Yin Kong週五在網上預報中表示。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