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跌近400點 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兌美元雙雙貶破7.23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7日訊】人民幣貶值仍在繼續。星期一(6月26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岸離岸市場繼續疲軟,盤中雙雙貶破7.23關卡,今年以來累計跌幅都超過4%以上。

綜合中國貨幣網及彭博社等媒體報導,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6月26日開盤即跌破7.20關口,隨後進一步走低,一路下滑至7.23關口,日內一度下跌超過350個基點。最終收在7.2219、貶值281基點。

Wind數據顯示,截至26日16時30分,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盤中最低下探至7.238,刷新去年11月29日以來新低;而更多反映國際投資者預期的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盤中則一度跌破7.24,最低觸及7.2408,創去年11月30日以來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幣走弱已持續了一段時間。今年5月17日,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雙雙破7。此後,一路下探。今年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累計貶值約4%,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累計下跌約4.5%。

美國財政部發佈的最新一期匯率觀察半年報中,仍將人民幣匯率保留在觀察名單中。美元兌人民幣趨漲目前來到整數關口附近。有財經媒體提醒,需關注俄烏等海外地緣政治變化對市場情緒的牽動並波及人民幣匯率。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