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議會選舉 保守派總理宣誓連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7日訊】希臘保守派「新民主黨」黨主席米佐塔基斯成功連任希臘總理,週一(6月26日),宣誓就職,組建第二任期政府。

週一,希臘新民主黨領導人米佐塔基斯在雅典總統府宣誓,就任希臘總理,開啟第二個任期。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作為當選總理享有議會的信任,我可以回到這個辦公室並繼續我的工作。」

新民主黨在週日(25日)第二輪議會選舉中獲得40.5%的選票,領先對手激進左翼聯盟 20個百分點,獲得了議會300個席位中的158個。

米佐塔基斯週一早些時候,拜訪了希臘總統薩克拉羅普盧,得到授權,組建新政府。

55歲的米佐塔基斯曾是一名銀行家,他承諾繼續推進改革,重振旅遊業,創造就業機會,重建該國的信用評級,並將工資提高到接近歐盟平均水平。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我致力於在第二個四年任期內,進行國家需要的重大變革和重大改革。」

疫情後,飛漲的物價和經濟困難困擾著希臘,選民們希望新政府早日解決這些問題。

雅典居民安德烈亞斯:「這是預料之中的。我祝愿新政府一切順利,解決該國面臨的嚴重問題。」

雅典居民戈高:「展望未來,讓我們希望事情會朝著最好的方向發展。」

在此次選舉中,齊普拉斯領導的激進左翼聯盟失去了30多個議席。三個邊緣右翼和民族主義政黨也進入議會,總共獲得35個席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