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諷權力亂象 中國農大院長畢業致詞被刪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6日訊】接下來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諷權力亂象 中國農大院長畢業致詞被刪光

中國農業大學人文與發展學院(21日)畢業典禮,院長葉敬忠發表題為「在權力的包圍中不要熄滅真善美的光」的畢業致詞,暗諷中國社會在「權力」的運作下所產生的亂象,引起網友熱議,但目前多個媒體平台都已將這篇畢業致詞下架。

中共百強縣財政缺錢 欠事業單位半年工資

曾經被中共稱為全國百強縣的河南汝州,近日網上傳出事業單位拖欠工資半年以上,使很多人生活陷入困境。消息登上微博熱搜,但不見中共官方媒體對此事的報導。

中共央企腐敗嚴重 90天至少40名高管被查

最近三個月以來,中石油、中石化、中國移動等央企至少有40多名高管遭到調查。而作為中共「反腐運動」重要機構的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宣傳部副部長郝宗強,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這是一個月內,中共最高監察機關第4名高官被落馬。

香港高才通計劃申請 95%是中國人

「港版國安法」施行將屆滿3年,造成大量香港人才外流。陸委會報告指出,港府為吸引人才及資金回流,去年12月啟動「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截至今年2月,來自中國的申請案高達8325宗,占整體95%,來自美、加、澳的申請案僅占1%。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