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稱「退林還耕」是偽概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6日訊】在中共的「退林還耕」政策引發民間怒火後,中共喉舌新華社日前發文稱,「退林還耕」是個偽概念,準確叫法是「整改復耕」,並把責任推給自媒體地方政府

6月25日,新華社「千筆樓」發文稱,「退林還耕」這一表述,是自媒體創造的,是對「種樹改種糧」現象的泛指,部分基層政府為了便於宣傳理解,也簡單草率的引用了這一提法,使得這個不嚴謹的概念傳播開來。

大陸民眾李先生:「就是相互推諉、甩鍋,推卸責任,就是這種關係。一旦出現什麼問題啥的,抓幾個,讓大夥看看,不是說中央不做啥的,都是底下人辦事,把事辦歪了。它就是讓大家看,中央是正確的。」

新華社文章還稱,網友所傳的「退林還耕」,實際上就是對違規佔用耕地種樹造林的土地恢復種糧,沒有「退林還耕」這個概念,它的準確叫法是「違規占用耕地整改復耕」。

大陸民眾龍先生:「他們其實一直都在甩鍋,你做的好了,就是他們的功勞,你做不好了,都是下邊在做的。中共高層很無能,中層也不接地氣,最下層的,上面發不出補貼來,下得不了這個款,他們沒有辦法,發不出錢來,就想各種各樣的方式去撈(錢)。」

大陸民眾李女士:「有很多網民認識中央甩鍋的一個嫌疑,你大拆大建,又大面積的圈地、徵地,然後搞工業,搞開發,肯定就是18億畝的紅線早就突破了吧。無論是退林還耕還是整理土地,其實就是大家說的那句話,它是一個偽命題,只不過是來掩飾一些東西,然後呢,就是一級一級的甩鍋。」

網上也是罵聲一片,有人說,退林還耕也爛尾了。也有人說,中共治國如烙餅,這邊又糊了,再翻一面。它說什麼,官媒就得兜底什麼,不然還能怎麼樣?

自媒體「財經冷眼」下方也是一堆留言,有人說,這不是退林還耕,是「扛200斤運動」,必須讓「人礦」學習小學生不換肩的精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