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中關係和美印關係有區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4日訊】週四(6月22日),美國總統拜登和印度總理莫迪白宮會面。拜登表示,與共產中國不同,印度和美國是共享「民主特質」。他再次堅持,不會改變稱呼習近平是獨裁者的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日前也表示,這不會影響美中關係

週四,美國總統拜登和印度總理莫迪白宮舉行聯合新聞會。記者問拜登稱習近平為獨裁統治者,是否會影響到美中關係。拜登給予否定回答。

美國總統拜登:「就與印度、與中國的關係而言,我不會做出太大改變。」

本週,拜登在加州參加競選活動中稱習近平是獨裁者,中國真正面臨經濟危機等。

拜登強調,與中共不同,印度與美國有相同價值觀,即民主自由。

拜登:「我認為美中關係不像美印關係那樣處於現在的狀態,一個根本原因是,因為我們都是民主國家。這是我們兩國共同的民主特質:我們的人民,我們的多樣性,我們的文化,我們的開放、容忍,(允許)對議題的激烈辯論。我認為我們都相信每一位公民都有尊嚴。」

拜登說,美印雙方都致力於維護民主,這將促使兩國在面對中共威脅和維護民主自由的道路上成為堅定的合作夥伴。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週三(21日)也表示,對拜登總統直言不諱的評論,不應感到驚訝。

美國務院副發言人帕特爾 :「我認為總統的評論不需要進一步澄清或進一步解釋。 但我們對此非常明確,並且在涉及中國(共)時,與我們的做法是一致的。」

國務院發言人強調,總統和國務卿非常清楚民主國家和專制國家的界定,在與中共存在的分歧上,美國將毫不猶豫的指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