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被逼遷騷擾 王全璋:兩月搬家13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4日訊】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兩個月被逼搬家13次。他與妻子李文足近日接受美聯社採訪,講述被中共當局騷擾、迫害的情況。

中國人權律師王全璋:「兩個多月了,我們總共被迫遷了達13次之久。現在這是我們入住的最新的一戶,我們剛入住大概第二天晚上,警察就上門說我們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然後要求我們搬離。再後來他們就採取一系列的手段,開始騷擾我們。然後給我們斷水、給我們斷電,採用這種方式上門圍堵,圍困我們,不讓我們接收快遞,從生活上圍困我們,甚至不讓我們出去。」

王全璋和李文足被困在家裡,靠囤積的礦泉水、泡麵和小煤氣灶生活。家門口隨時都有人監視他們。

李文足:「我們沒有報警,好啦,謝謝。好吧?」
警察:「行不行,你給我開門啊?」
李文足:「不開門,不能開門,因為什麼,我沒有報警。」

王全璋向記者展示被人噴漆的大門,門上的監控攝像頭和錄音設備也被破壞。

李文足:「然後我就打電話報警,我跟你說。」
不明男子:「這是你家地兒啊?」
王全璋:「我們家門口。」
李文足:「我們家門口,你知道吧。」
不明男子:「這是私人領地嗎?」
王全璋:「私人領地,當然是私人領地啦!」
李文足:「你們在這這麼多人。這是我們這所有小區的業主在這兒,公攤面積。」

除了王全璋,維權律師李和平、余文生家也被騷擾,目的是要他們離開北京。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說實話,其實我現在這個精神特別緊張的,很緊張。聽到門外有動靜,或者敲門聲,我的心一下子就揪起來了。真的是很害怕。」

現年47歲的王全璋律師,代理過法輪功學員案件和其它維權案件。2015年7月,在中共針對維權律師的大抓捕中,王全璋被捕,遭判刑四年半,期間妻子李文足和幼小的兒子多次被當局逼遷。

李文足:「最基本的生活,最正常生活都沒有。(兒子)沒辦法上學,還要遭受到每天一群人,不明身分的人跟蹤。然後警察半夜上門。還有我們租了新房子,自稱房東的人在半夜的時候,孩子已經睡覺了,他們衝進屋子裡面叫罵,把我孩子從床上弄起來,半夜把我們從家裡趕出來。這種傷害讓孩子,我覺得對他的內心的傷害是巨大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