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在美後院建軍事基地 華為中興疑參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4日訊】美媒披露,中共古巴正在協商建立新的聯合軍事訓練基地。最新消息稱,中國電信巨頭華為中興的工作人員曾出入有關設施,可能參與其中。而古巴被稱為美國的後院,美國正試圖阻止這項協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是我們將非常密切監控的事。我們對中國在古巴的間諜或軍事活動深感擔憂。我們將保護我們的家園,我們將保護我們的利益。」

6月20日,正在倫敦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他向北京明確指出在古巴建立聯合軍事訓練基地是個嚴重問題。

《華爾街日報》援引美國官員的話稱,中共和古巴正在討論計劃在距離佛州僅100英里的島上建立聯合軍事設施。

美國情報顯示,目前雙方的討論已進入後期階段,但還沒有最終結論。拜登政府已經與古巴官員接觸,試圖阻止這項協議。

美國官員稱,新的設施可以讓中共在古巴島嶼上永久駐軍,並且擴大對美國情報的收集,包括竊聽電子通訊和航行信息。

中共的情報收集設施至少從2019年開始就在古巴存在。美國官員透露,中共已在古巴操控四個聯合竊聽站。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中共政府把它所謂的古巴兄弟家園打造成為抗美的基地,嚴重威脅美國的軍事、國家安全。而且中共一直是向古巴輸出資金,輸出軍事外援,輸出網路技術,來加固鎮壓維穩古巴自己的人民。」

2021年,古巴度爆發大規模反政府抗議時,外界發現,中共武警部隊正在培訓古巴軍人對內「維穩」。

界立建:「當時我也去參加過古巴人在洛杉磯的一個聲援他們國內古巴民主人士的抗爭活動。他們告訴我們,從2000年以後很多軍人到古巴去了。覺得中共政府它之前,一直在威脅著周邊國家的安全,這次在西半球,在美國後院,以軍事基地,監視設備威脅美國的安全。」

美國情報人員還追蹤到華為中興的員工出入中共在古巴設立的間諜設施,可能參與中共的竊聽行動。

對此,華為發聲明否認,而中興通訊尚未作出回應。

界立建:「被美國政府定為間諜軟體的中興企業和華為也好,都早已經被披露進入古巴,頻繁的安裝各種監控設備,它大面積竊取美國軍事情報,包括美國本土信息,安全作戰。所以說我覺得美國政府也好,包括全世界各國,受中共安全威脅的主權國家也好,都應該用一些比較強硬的手段來遏制中共這種發展。」

據報導,中共在古巴的軍事基地是軍方「141計劃」的一部分,這是中共軍隊在全球拓展軍事基地和後勤支持網路的計劃。

6月21日,佛州共和黨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表示,拜登總統應該動用武力,摧毀中共在古巴的軍事資產。

台灣軍事專家李正修:「這次拜登政府為什麼沒有這麼大的動作來反制?最主要的是美國衛星24小時監看著中國大陸的各種動向,尤其是一些敏感的軍事設施、軍事基地。偵查行動各國其實相互都有在做,所以他們認為不會比當年蘇聯想在古巴建立飛彈基地來的嚴重。對美國來說,他們會持續去關注。可是他們不會把這樣事情當成拒絕跟中共往來的理由。」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中共一直在努力提高在西半球的情報收集能力,包括與古巴建立情報關係,這並不是什麼祕密或意外。

美國國防部副發言人辛格也表示,國防部將繼續監測中共在西半球的軍事擴張。對於中共拒絕美中軍事溝通,她說,美國將保持大門敞開,希望中方接受邀請。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