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爐!北京最高地表溫度達71.8℃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熱浪下的北京地表有多熱?官方稱72年來北京首次連續兩天破40℃。而實際上遠不止,北京最高地表溫度已經達到71.8℃,讓不少人嚇一跳。

23日下午,北京市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張迎新在發布會上稱,截至下午14時,代表「北京溫度」的南郊觀象台氣溫達到40℃,這是該觀象台1951年建站以來,首次出現了連續兩天超過40℃以上的高溫天氣。

截至23日16時,南郊觀象台最高氣溫為40.3℃,全市556個氣象監測站中有367個測站最高氣溫達39℃及以上,占比超65%,240個測站最高氣溫達40℃及以上,占比超40%。

北京官媒《北京日報》23日報導,氣象部門測出的氣溫是距離地面1.5米至2米高度的空氣溫度,如果測量地表溫度會高出20 ℃至30℃。

氣象頻道氣象分析師信欣介紹,22日北京南郊觀象台最高氣溫41.1℃,破6月紀錄,在觀測史上並列第二;而南郊觀象台午後的最高地表溫度達到了71.8℃,也是觀測史上第二位。

而23日午後,華北一帶的地表氣溫也普遍超過了60℃,截至15時,北京南郊觀象台地表最高氣溫達到了61.8 ℃。網友調侃地上「可以煎蛋了!」

6月23日,熱浪烘烤下,北京一名婦女帶著面罩游泳。(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北京市氣象台6月23日7時升級發布高溫紅色預警信號:預計,6月23日至25日本市高溫天氣仍將持續,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7~40℃。

不只北京,全國共有185個高溫紅色預警生效中,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河北、山東。

中央氣象台預計,未來10天,華北東部、黃淮大部將持續高溫天氣,高溫日數有8天左右。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