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特大爆炸:樓梯炸沒了 二樓一個也沒逃出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日前,寧夏銀川燒烤店發生特大爆炸事故,造成38死傷,事件震驚外界。有目擊者表示,當時,先後發生兩次爆炸,威力很大,消防樓梯和通往一樓的樓梯都炸沒了,困在二樓的民眾一個也沒逃出來。

6月21日20時40分許,寧夏銀川市興慶區民族南街富洋燒烤店操作間液化石油氣(液化氣罐)泄漏引發爆炸。中共官方通報稱,此事故造成31人死亡,7人輕重傷。

據《都市快報》橙柿互動報導,現場的目擊者小王姑娘說,「爆炸時,威力很大,滿街道飛出玻璃碎片。燒烤店後方的牆壁炸沒了。據說不少人困在二樓不能快速逃生。爆炸後,燒烤店很快就起火了。」

當地人士劉女士表示, 一樓的煤氣罐煤氣泄露爆炸,引起了二樓的燃氣管道二次爆炸,據說二樓一個也沒出來,都是後面被救出來的。樓梯炸沒了,消防樓梯和通往一樓的樓梯都炸沒了,後面起火了。

「二樓是ktv包間,密閉的,所以也沒辦法跳窗逃離。」劉女士說。

事發時,涉事燒烤店店員李女士(化名)正站在店門口透氣。6月22日,她對紅星新聞說,她只在門口接了一杯水喝,放在桌子上,站在門口歇著,結果不到一分鐘,「嘭地一聲,我整個人都飛出去了」

等她反應過來時,李女士發現自己正趴在店門前的馬路邊,「地上全是碎玻璃渣子,給我手和腿都劃出了血。當時整個人都是蒙的,辨別不了方向。」

隨後,李女士發現身後的店鋪濃煙滾滾,廚師長赤條條地從店裡走出來了。「身上衣服全被炸碎了,收銀員也從地上爬起來了」。

涉事的燒烤店,是當地比較大的連鎖品牌,號稱是音樂餐廳。在該店鋪的視頻帳號裡,燒烤店的裝修比較考究,大部分是大包間。而其所在的街道是銀川有名的燒烤一條街。

李女士表示,事發燒烤店有兩層,事發時二樓包間幾乎滿員,一樓坐了四五桌,「二樓大的包間一桌坐10到12個人,一樓桌子是坐4到6個人。燒烤店沒有應急通道,因為後面是小區」。

聽到一聲爆炸聲,正在吃火鍋的易女士(化名)急忙走出火鍋店查看。她對封面新聞說,當時,她看到有幾個人被抬上救護車,有的人臉劃破了,有的人腿燒傷了,還有的衣服和褲子都被炸破了。」還有人受傷後坐在門外。因為擔心發生二次爆炸,她也很快離開了現場。

陸媒報導,死亡人員多為窒息死亡,死者當中有高中生和退休老人。

事發後,銀川燒烤店爆炸事故中的燒烤店店長、股東和工作人員等9人已被警方控制,並凍結其資產。

橙柿互動報導,當地人士介紹,發生爆炸的富洋燒烤店老闆馬某,是當地的企業家,身價上千萬。爆炸發生後,這家燒烤店很快連夜被註銷。

馬某名下關聯9家企業,其中5家為餐飲店實體,主業均為燒烤。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