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男子北大校園舉牌「廢黜一黨極權」被帶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6月22日,一名男子在北京大學校園內舉牌,呼籲「廢黜一黨極權」,隨後被帶走。這是繼去年北京四通橋事件、白紙革命後,中國再次出現公開反對中共極權的抗議,引發廣泛關注。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北大校園 男子舉牌「廢黜一黨極權」被帶走

6月22日,北京大學校園內發生抗議事件。一名男子在家園食堂門口舉牌,舉牌者是一名身穿卡其色長袍的中國人,面孔被牌子擋住,身旁立著一個紙牌,上寫「民主革命始動」「NOW革命」等字樣,倡議「廢黜一黨極權,擁抱多黨制度」,隨後被學校保安帶走。網民熱讚「真勇士」,感歎中國人在覺醒。

推特上披露的信息顯示,舉牌人是作家張生,曾發文呼籲自由民主。實際情況有待核實。

寧夏銀川大爆炸 至少31人遇難 更多細節曝光

端午節前夕,6月21日晚上,寧夏銀川興慶區一家燒烤店發生特大爆炸。官方22日通報稱,爆炸事故造成31人死亡、7人受傷。真實傷亡人數不明。

現場民眾:「滿馬路玻璃渣子。」

有民眾爆料,「該燒烤店存在安全隱患,店員在爆炸前一小時發現煤氣泄漏,更換液化氣罐閥門過程中發生爆炸。」還有民眾透露:「一樓的煤氣罐先爆炸,引爆了二樓的天然氣管道,樓梯都炸斷了。二樓的人都沒有出來,被大個廣告牌擋住了。」

陸媒報導,有餐館老闆披露,當地大多數餐館使用液化氣罐,是因為管道燃氣初裝費就需要3至4萬元人民幣,甚至超過10萬。大部分小餐館負擔不起這筆費用。

熱浪襲中國北方 京津冀破極值 山東超43度

端午節當天,中國北方遭遇熱浪襲擊。北京、天津、河北等17個國家氣象站,觀測記錄破極值。多省市氣溫超過40℃,其中,山東一度出現43℃以上高溫。

6月22日下午2點,北京湯河口氣溫達到41.8度,位居中國大陸第一,打破了當地觀測史上氣溫最高紀錄。

中共持續清洗金融系 半年內超60高官落馬

中共當局持續整肅金融系統,半年內60多名高官落馬,涉及政府監管、銀行業、保險業和信託機構等。而各大銀行是重點清洗領域,至少已立案調查28人。

時政評論員李燕銘6月20日對大紀元表示,在中國經濟正陷入危局之下,習近平派系人馬加快了掌控金融系統的進程,並做出持續清洗「錢袋子」的姿態,這預示中共政治經濟利益版圖將重新洗牌。

李燕銘說,卡習近平在黨內發動規模浩大的「反腐」運動,主要針對目標是黨內江曾派系勢力。金融系統被持續清洗,反映了習近平與黨內權貴勢力的「錢袋子」爭奪戰,仍在惡化。

恩施州公安局局長田軍落馬 曾是鄧恢林下屬

中共紀監委6月22日通報稱,湖北恩施州副州長,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田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湖北省檢察院同步立案調查。田軍曾是之前落馬的「老虎」鄧恢林的下屬。鄧恢林被指參與在黨內搞所謂的團團夥夥,熱衷政治投機和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等。

中南海內外交困 公安部罕見將嚴打延至3年

中共內外交困之際,公安部近日部署「打擊整治槍爆犯罪專項行動」,從本月起,到2025年底。一般情況下,中共公安部的「嚴打」行動最多持續一年,這次延至三年,極為罕見。

時事評論員文昭認為,這與中共政權的危機有關。他說,「今年夏天對中共來說是很難過的一關,它既是大學生畢業季,也是經濟形勢惡化結果顯現的時候,同時也是國際形勢,也就是俄烏戰爭要出結果的時候。所以當我們聽到習近平說出要應付極端情況的時候,說明他心裡正在想著極端情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