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社區活力與繁榮 加國玫瑰節遊行受歡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起始於1961年的玫瑰節遊行是加拿大安省威蘭市承傳六十多年的一個文化盛事,主題是多元、包容和凝聚力,備受民眾喜愛,因疫情中斷兩年後,今年夏天再次盛大回歸。

6月18日,風景優美的加國安省威蘭市梅里特公園,舉行了傳統的玫瑰節大遊行,五顏六色的遊行花車,熱情洋溢的樂隊表演,輕鬆歡快的少兒舞蹈,吸引了成千上萬市民觀看。

加拿大安省威蘭市市長弗蘭克·坎皮恩(Frank· Campion):「我們在此參加威蘭玫瑰節遊行,這是個歷史悠久的盛事。它意義非凡,因為它把各社區凝聚在一起了。」

明亮鮮豔的民族傳統服飾,富有創意的遊行花車,處處都展現出社區文化的多元和繁榮,促進了各族裔文化的交流與欣賞。

威蘭市玫瑰節遊行主辦方代表 克勞特·理查德(Clotet·Richard):「我們有了不起的義工,他們付出數小時甚至數月的時間把(遊行參與者組織)在一起,這是一個精彩的週末。」

烏克蘭花車隊成員麗娜(Lyna):「這是我們的特色,烏克蘭服飾是哥薩克風格的服裝。我們有別緻的傳統服飾。」

威蘭玫瑰節遊行為民眾提供了一個相聚、慶祝和娛樂的場所,使威蘭成為一個充滿活力和繁榮的家園。

威蘭市民眾雅各布(Jacob)「我覺得遊行相當有趣,可以與很多人交談,而遊行隊伍就在身邊,這真的很有趣。」​​

威蘭市民眾 詹妮弗(Jennifer)「今年的遊行很美,有很多花車,它(遊行慶典)使我們大家都相聚在一起。」

年年受邀的加拿大多倫多法輪大法天國樂團表演再次成為遊行亮點,雄壯明亮的樂鼓聲震撼人心,帶給威蘭市民美好的體驗。

​​威蘭市民眾 詹妮弗(Jennifer):「(天國樂團表演)非常精彩,(樂團)這麼多人,他們的表演非常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羅傑、文慧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