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跳河?哈爾濱江岸站滿警察 某地橋邊焊滿尖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中國社會生存壓力增大,墜樓和墜河的人越來越多。網傳影像顯示,公安排滿哈爾濱市的松花江岸,某地的一座橋梁欄杆外焊滿了尖刀

松花江流經哈爾濱市的河段,是當地重要景點。今年端午節(6月22日)假期,大量遊客聚在江岸觀景。

不過,網傳照片顯示,當天大量公安一字排開,背對著江水站在岸邊,阻擋遊客接近江岸,顯得相當「煞風景」。有的地段,甚至江岸圍欄內外各站一排公安。

有照片顯示,一名遊客只能蹲在地上,透過兩名公安之間的空隙欣賞江面的景色。

這些照片引發網友熱議。有人猜測是當局防止遊客下水游泳發生危險。更多網民則認爲,當局是爲了阻止民衆「效仿屈原」,跳河輕生。

另有一段網傳視頻顯示,不明地點的一座橋梁的欄杆外側,焊上了一排鐵棍,每根鐵棍上都焊滿尖刀形狀的鉄片,看上去相當恐怖。

網民紛紛猜測這些尖刀的用途。許多人認爲這是「防跳刀」,用來阻止民衆跳橋。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爲這種設計非常弱智:「本來可能還死不了,這下必死了」「中共真是毒,跳下去先被刀割剎!」「高科技產品——死法限定裝置。黨要你被刀剮,就不能被水溺。」「錯了,這是防止救人的裝置,真想死的人不怕這個,所以以後想死的還是想清楚,因為沒人能救你了」。

中國大陸政治經濟生態惡化,輕生的越來越多,多地大橋跳河事件頻發。

近日,陸媒曾報導6月3日晚哈爾濱市一名年輕女子跳河獲救的故事。

5月下旬,網傳四川宜賓長江大橋半個月內有12名年輕人跳橋,只有4人獲救,而地方當局無所作爲。之後該市跳橋事件依然不斷。

2023年5月,網傳四川宜賓市長江大橋半個月内12名年輕人跳橋。(網絡圖片)

【新唐人提醒: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請珍惜生命。】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