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恐連13次升息 物價高漲商店竊案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2日訊】預料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今天(22日)將連續第13次升息,因應居高不下的通膨。另一方面,在生活費危機日益惡化下,英國便利商店協會指出,去年便利商店竊案創紀錄。

英國通膨率居七大工業國集團(G7)之首。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在5月將基準利率調高1碼至4.5%,以對抗居高不下的通膨。預料明天英國央行可能再升息一碼(0.25個百分點)。

不過,昨天公布的爆炸性數據顯示,英國5月通膨維持在8.7%,各界想要通膨放緩的希望因此破滅,並引發市場新預期,英國央行可能擴大升息0.5個百分點。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造成能源價格飆漲,加上英國通膨嚴重,導致生活成本上升,迫使許多英國人縮衣節食。

代表4萬8000家商店的英國便利商店協會 (Association of Convenience Stores,ACS) 表示,過去12個月發生逾110萬件竊案;失竊最多的物品是肉類、酒類和糖果等高價商品。

英國公私部門還遭遇一波罷工行動,勞工要求加薪以跟上物價飛漲的速度。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