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審「獵狐案」 三名被告判有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2日訊】美國審理的首例中共「獵狐行動」案件,經過兩週的庭審,週二陪審團裁決,三名被告有罪,他們被控受中共的指使和資助,長期騷擾、恐嚇和監視居住在美國的華人。

紐約東區聯邦法院週二裁定,三名被告有罪。被告人55歲的退休警察麥克馬洪和66歲的朱勇被判有充當中共代理人、串謀州際跟蹤罪,27歲的鄭聰穎被判有共謀州際跟蹤罪。

麥克馬洪是前紐約警察局警官,退休後擔任私家偵探,2017年受朱勇僱傭成為中共代理人,期間受中共指使,對住在新澤西州的前武漢官員徐進夫婦進行長達三年的監視、騷擾,脅迫徐進回國受審。

檢察官說,麥克馬洪和朱勇在知情的情況下參與中共的「獵狐行動」,對徐進一家跟蹤定位,策劃將徐進82歲體弱多病的父親強行送到兒子家門口,還試圖強入徐進家中、留下威脅字條等各種手段,脅迫他回國坐牢。

不過,麥克馬洪堅稱他對幕後黑手就是中共不知情。

檢察官辦公室表示,麥克馬洪、朱勇、鄭聰穎分別面臨最高20年、25年和10年監禁。

這是美國聯邦法院第一次審理涉及「獵狐行動」的案件。2014年起,中共在海外開展「獵狐行動」,跨國追捕中共通緝的逃犯。 但美國當局指出,中共藉此進行跨國鎮壓,威脅和壓制居住在國外的異議人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