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健美女選手脫鞋砸評委 青島電影節女導演搶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1日訊】中國大陸賽事的評獎往往黑幕重重。江蘇女子健美賽決賽結束時,一名選手當衆脫鞋扔向評委席。青島電影學院電影節頒獎時,一名女導演搶話筒,不接受三等獎。

江蘇省健美健身錦標賽「幸福江蘇」6月16日在連雲港市全民健身中心開幕,19日結束。在女子健身模特比賽現場出現一段插曲,一名選手脫下高跟鞋怒砸評委。相關視頻在網上熱傳。

視頻顯示,六名女選手並排站在舞台中央,主持人宣布「女子健身模特全場冠軍總決賽到此結束」時,站在最右側、身穿粉紫禮服的女選手彎腰脫下右腳的高跟鞋。主持人要求「全體運動員退場」時,她又脫下左腳的鞋子。

在其他選手揮手離場時,她突然衝向舞台最前端,將兩隻鞋子砸向前排的評委席,並疑似破口大駡。工作人員慌忙上前,將她推下舞台。

因爲視頻拍攝者離舞台很遠,聽不清這名女選手喊了些什麽。許多網民猜測,該女子可能賽前遭遇評委的「潛規則」,但在賽場上沒有得到她想要的評分。有網友稱,「以前一直知道健身圈很亂,但沒想到亂到這個程度」。

6月19日,山東青島電影學院「金像獎」電影節的頒獎典禮上,也發生意外。

網傳視頻顯示,一名女導演突然搶過主持人手中的話筒,公開表態不接受剛剛獲得的三等獎。她向評委老師們表示,自己的團隊很用心地拍攝、製作,卻只拿到了三等獎,「挺出乎意料的,我是不接受的」。她還說,她也不是空口無憑,她在國際上獲得過很多獎項,這次卻「沒得到學校認可」。

據陸媒報導,這名女導演是劇情短片類三等獎的獲得者,青島電影學院畢業生。在其他獲獎者退場時,她突然衝回舞台,奪下話筒發言。主持人曾經靠近她,輕聲說「這個事可以私下說」。但她繼續發言表達不滿,最後放下獎狀和獎杯後才離開。

這次電影節劇情短片類共頒發兩個一等獎、兩個二等獎、三個三等獎。該女導演的發言,疑似在暗示評判不公。

中國社會在共產黨主導下,充斥黑箱操作。各種賽事屢傳「內定」黑幕,涉及諸多「潛規則」,以及種種權力游戲、權錢和權色交易。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