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奄美大島降大雨 6個村共365人受困

奄美地方到今天深夜有可能出現非常激烈的降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1日訊】日本鹿兒島奄美大島受梅雨鋒面影響降下大雨,部分地區24小時累積雨量幾乎等於往年6月整個月的雨量,造成6個村落共365人因聯外交通中斷暫時受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奄美地方到今天深夜有可能出現非常激烈的降雨,必須嚴防可能發生的土石災害。

奄美大島古仁屋地區,到今天上午10時止的24小時累積雨量達392毫米,逼近往年6月一整個月的雨量,改寫當地6月觀測史紀錄。

這場大雨已為奄美大島各地帶來災情。宇檢村因山崩及淹水影響,有4處縣道等聯外交通中斷,造成6個村落共365人暫時受困。(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宇檢村公所表示,雖然尚不清楚何時能恢復聯外交通,但已跟當地居民取得聯繫。截至今天上午11時止,當地政府已針對奄美市等地735個家戶共1193人,發布警戒等級次高的「避難指示」。

共同社報導,鹿兒島縣政府已成立災害警戒本部。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