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難冒險比賽落幕 瑞士高手喜獲八連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1日訊】一項融合了跑步、遠足、滑翔的比賽在阿爾卑斯山舉行,賽程全長1,223公里,誰是這個極限越野賽的冠軍呢?馬上來看。

爬上最後一段冰原,鉆過狹窄的山洞,瑞士冒險高手毛雷爾(Chrigel Maurer)站在最後一段路程的最高峰,信心滿滿。

找到最佳位置,確定方向,打開滑翔傘包,毛雷爾很快降落在比賽指定的終點——奧地利濱湖采爾的一片山坡。

在成績板上簽上大名,這名40嵗男子,用了6天6小時零1分鐘,第八次獲得紅牛阿爾卑斯山極限越野賽(X-Alps)冠軍。

這場被譽爲「世界上最難的冒險比賽」,從奧地利基茨比厄爾-基希貝格(Kitzbühel – Kirchberg)出發。

大約30名參賽者,背著滑翔傘包,開始第一段的賽跑。跑到山頂後,他們需要用精湛的控制手法,讓自己平穩的飛翔到指定地點,並在簽到板上打卡。

之後的旅程非常考驗耐力,他們需要徒步登山,中間會遇到溪流的阻攔等。

爲了贏得勝利,他們必須勇往直前。

爬到高峰後是下一段的滑翔、再一段的攀爬。一路上看遍阿爾卑斯山的冰川、青山、綠水。

今年是比賽的第20個年頭,主辦方特別安排全程1223公里的路綫,跨越5個國家,共有15個轉折點。

每天,參賽者需要攀爬的高度大約4千米。正因如此,比賽的競爭非常激烈,每天領先的選手都不同。

毛雷爾最終拔得頭籌。

慶祝成功,主辦方請毛雷爾完成一段額外的滑翔,落腳地極具挑戰,是當地一個湖泊上的漂浮氣墊。降落後,他需要再表演一段游泳,來到岸邊與粉絲互動,接受人們的歡呼與慶賀。

瑞士冒險高手克里格爾·毛雷爾:「第八次(贏得比賽)真棒!對我來説每次比賽都不同,因爲路綫有調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