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觀光潛艇仍失聯 只剩40小時氧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1日訊】觀光潛水艇「泰坦號」於上周日失蹤,至今仍無消息,潛艇裡5名乘客生死不明,來看報導。

截至美東時間週二下午一點13:00,「泰坦號」潛艇已失蹤近兩天,潛艇上還剩40個小時的氧氣可用,搜救行動正在爭分奪秒的進行。

美國海岸警衛隊傑米·弗雷德里克上尉:「我們將竭盡全力進行救援。」

目前「泰坦號」上的五名乘客身分均已得到確認,包括英國商人兼探險家哈米甚·哈丁、英國商人沙赫扎達·達伍德及其兒子、蘇萊曼·達伍德,法國探險家傑雷特(Paul-Henry Nargeolet),以及製造「泰坦號」的海洋之門(OceanGate)公司創始人兼CEO拉什(Stockton Rush)。

美國海岸警衛隊表示,從週一下午開始搜索這艘長達6.4米(21英尺)的潛艇,估計其可能位於大西洋深3900米(12,800 英尺)處。截止週二上午,搜救隊已搜索了10,000平方英里。

傑米·弗雷德里克上尉:「這些搜救行動聚焦兩個層面,C-130飛機通過視像、雷達搜尋;P-3飛機則可以投擲聲納浮標進行水下搜尋。但截至目前,這些搜救行動還沒有任何結果。」

「泰坦號」於周日出發,前往泰坦尼克號沉船處,進行為期八天的任務。但在下潛1小時45分鐘後失蹤,與其母船「極地王子號」失去聯繫。

「泰坦號」可以容納五個人,是海洋之門公司艦隊中,唯一能夠潛到泰坦尼克號殘骸處的潛艇。

目前,美國海岸警衛隊正在與美國海軍、加拿大海岸警衛隊和加拿大軍方合作尋找失蹤的「泰坦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