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下調對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0日訊】近日,中共統計局發布報告,承認中國經濟經過三年的封鎖後,復甦乏力。週日(6月18日),高盛銀行下調了中國經濟增長預期,隨後,歐洲股指小幅下跌。

高盛週日發布報告,將中國2023年國內生產總值增長預測從6%下調到5.4%,2024年增長預測從4.6%下調到4.5%。

分析師表示,由於中國和西方經濟具有系統相關性,在美中不升級衝突的情況下,中國經濟下行也會拖累全球經濟增長。

高盛銀行德國資本市場首席分析師 Robert Halver:「另一個積極方面是美中再次對話,顯出雙方都不想升級,未來幾十年可能都和平共處。儘管經濟和技術競爭非常激烈,但沒有人願意升級。」

週一(19日),歐洲斯托克600指數下跌0.6%,德國達克斯指數上揚後下跌,收於16,270點。

高盛分析,由於人口萎縮、債務上漲,房地產低迷,北京即使出台刺激措施,也不足以克服眼下的經濟困境。

哈爾費爾表示,希望美中對話後雙方致力於世界經濟復甦,如此,可以提振投資信心。

高盛銀行德國資本市場首席分析師 Robert Halver:「除了股票之外並沒有真正的替代品,只要人工智能和2024年世界經濟復甦等重大話題占據討論的主導地位,我就不會太擔心。」

除了高盛,瑞銀、美國銀行、摩根大通和野村控股等機構,也都下調了中國經濟增長預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