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昂絲與泰勒絲巡迴演唱會較勁 牽動世界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9日訊】2023年夏季音樂會和節日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碧昂絲(Beyoncé)和泰勒絲(Taylor Swift)不僅帶來了轟動一時的巡迴演出,也直接影響所在城市的經濟。

泰勒絲碧昂絲分別在中斷了5年和7年之後舉辦巡迴演唱會,2位歌手都在數十個體育場館和音樂會場地高唱歌曲,她們之間的較量一直很激烈。泰勒絲正在進行她第六次的「時代巡迴演唱會」,而碧昂絲則開始了她第九次的「文藝復興世界巡迴演唱會」。

據《富比士》報導,泰勒絲在10月率先宣布時代巡迴演唱會,這是她出道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巡演,共有52場演出。她在11月的一天內售出了超過200萬張門票。據報導,到目前為止已售出240萬張門票,走遍了美國大部分地區,而最近一次是在芝加哥和底特律演出。

碧昂斯也不示弱,她在2月宣布自己的57場演出、40個城市的巡迴演唱,並於 5月從歐洲開始,7月8日將返回美國盛大巡演。據《Insider》報導,雙方較勁下,碧昂斯巡迴演場會有更精心的策劃、強烈的主題與視覺效果,相對較受歡迎。

令人驚訝的是,碧昂絲的巡迴演唱影響經濟已成為重點新聞,據《Luxus+ Mag》報導,經濟學家表示,她的巡迴演唱對瑞典酒店和餐館的價格飆升負有責任——原預期的通脹率下降幅度因她而減緩。瑞典統計局表示,他們的年度核心通脹指標(不包括能源價格變化)在4月至5月期間僅下降 0.2個百分點至8.2%,降幅小於預期。

丹麥銀行駐瑞典首席經濟學家(Michael Grahn)表示,碧昂斯在斯德哥爾摩的演唱會推高了通貨膨脹。他在推特上說:「碧昂斯在瑞典開始她的世界巡迴演出似乎給5月的通貨膨脹增添了色彩,具體多少還不確定,酒店(和)餐館可能增加了0.2個百分點。」

美國大量歌迷選擇飛往瑞典首都參加世界巡迴演唱會,使得斯德哥爾摩旅遊業激增。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酒店和餐廳價格較上月上漲了 3.3%。

不僅如此,據《富比士》估計,碧昂絲巡迴演唱收入可能超過20億美元。這個估計是基於門票的銷售數量、平均價格(約700歐元)和碧昂絲在商品銷售收入中基於「最樂觀的假設」。僅憑門票銷售,到9月底,碧昂絲巡迴演出的收入就可能高達24億美元。

雖然泰勒絲本人預計將賺取數億美元(據《富比士》估計約19億美元),但《財富》援引研究公司QuestionPro的一份數據報告顯示,僅在美國,這次巡迴演唱就有可能產生46億美元的消費者支出。該市的旅遊局還表示,她的出現讓旅遊業回到了新冠疫情大流行前的水準。

在泰勒絲停留芝加哥期間,酒店客房需求量激增,週五和週六兩場音樂會平均入住44,383間客房;營銷組織Choose Chicago報告稱,酒店入住率達到 96.8%,創下該城市的歷史新高。

據報導,泰勒絲的門票已比她2018年的「舉世盛名」巡迴演出的夏日總銷量增加了2倍;隨著新的墨西哥和南美巡演日期的宣布,這個數字肯定會攀升。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