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反攻 澤連斯基讚進展順利 俄稱戰況激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9日訊】俄羅斯今天(18日)通報在烏克蘭前線的3個地區發生激烈戰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澤連斯基)則稱讚烏軍擊退敵人攻勢,並稱反攻行動進展順利。

俄烏對1000公里長前線作出上述戰況評估。由多位非洲領袖組成的高級代表團昨天(17日)才剛結束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普京)的會談,但莫斯科或基輔都對尋求化解衝突的代表團並不領情。

由俄羅斯扶植的札波羅熱州官員羅戈夫(Vladimir Rogov)表示,烏克蘭已重新奪回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州南部的皮亞季哈特基(Piatykhatky),且在俄羅斯大砲火力下堅守這個村莊。

羅戈夫在通訊軟體Telegram說:「儘管損失巨大,但是敵人『波浪式』的攻擊取得成果。」

俄羅斯國防部在每天更新的通報中,並未提到皮亞季哈特基。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晚間的通報也未提到這一村莊。

烏克蘭上週在反攻開始時,曾稱奪回附近居住區、洛布科韋(Lobkove)和更東邊頓內茨克地區(Donetsk)的幾個村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y)稱讚烏軍在東部戰鬥熱點之一阿夫迪夫卡(Avdiivka)附近「非常有效地擊退了敵人進攻攻勢」。

澤倫斯基在晚間發表視訊談話時說,期待已久的烏克蘭反攻行動進展順利。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