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交戰雙方再停火72小時 允許運送援助物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9日訊】非洲國家蘇丹交戰雙方同意6月18日清晨起實施72小時停火,容許運送民眾急需的援助物資。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蘇丹自4月15日爆發內戰以來,已造成超過2000人喪生,還有200多萬人逃離家園,其中至少52.8萬人逃到國外,交戰雙方多次同意停火但也一再破壞停火。

這次停火由18日清晨6時生效,調停的沙特阿拉伯表示,雙方同意避免攻擊,允許自由移動和運送援助物資。

蘇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的目擊者表示,目前情勢「平靜」。居住在喀土穆鄰近城市恩圖曼(Omdurman)的歐瑪(Sami Omar)說:「我們希望全面停火。」

2023年6月13日,在蘇丹賈濟拉州首府瓦德馬達尼的一個市場上,工人們卸下從喀土穆運來的貨物。由於喀土穆的戰鬥沒有減弱的跡象,小企業主正在努力維持生計。將產品運往市場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更不用說銷售了,而燃料價格暴漲20倍,滿載貨物的卡車有可能被捲入交火。 (AFP via Getty Images)
合成圖片顯示,2019年10月14日,蘇丹陸軍總司令柏罕(右)在朱巴;2022年3月2日,指揮準軍事部隊快速支援部隊(RSF)的達加洛(左)從俄羅斯回來後在喀土穆機場對媒體講話。 (ASHRAF SHAZLY,AKUOT CHOL/AFP via Getty Images)

蘇丹政府軍總司令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及其副手兼「快速支援部隊」(RSF)指揮官達加洛(Mohamed Hamdan Daglo)在2021年的政變後掌權,但近來兩人反目爭權,兩方人馬開始暴力相向。

蘇丹內亂已經過去兩個月的時間,迄今造成至少1800人死亡,220萬蘇丹民眾流離失所。喀土穆部分地區更在戰火蹂躪下全毀。

17日,首都喀土穆還遭到空襲導致17人喪命,其中包括5名孩童,還有25間房屋被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