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習生日被衝場 搜狐揭社會膿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

今天焦點:習近平70大壽,梅西創紀錄,祝壽賽被攪場;處長和小三兒偷情被抓裸奔,北大副校長曝光性侵狂潮;搜狐海報揭中國社會膿瘡,被官方全面封禁;重大刺激計劃將出爐,廣州火車站透經濟沙漠。

習近平70歲生日 幹了三件事

6月15號,是習近平70歲生日,70年前,他出生在北京。當時他的父親習仲勛已經是中共宣傳部的部長了。是一個標準的紅二代。

以習近平現在的地位,70大壽算是過得很低調了。報紙電視上沒有相關消息,大家可能會問,他這一天幹了什麼?從現有的資料來看,我們能知道的,習近平至少做了三件事。

首先當然是接受親密夥伴的祝賀了。不用問,朝鮮金正恩和俄羅斯普京的生日祝賀是少不了的。普京在賀詞中寫道:「你多年來為鞏固我們兩國全面合作夥伴關係和戰略協作關係所做的努力,無論怎樣評價都不為過。」

據説,金正恩不但寫來賀詞,之前還委託駐華大使,送上了祝壽花籃。

習近平生日當天還會見了另一個老朋友: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這位是不是給送了生日禮物不得而知,但我們知道的是:這家伙一來,中國老百姓一大筆納稅的錢就會進到他的腰包。

在我看來,曾經多次表示自己是足球迷的習近平,生日當天最期待的應該是觀看由足球巨星梅西領銜的阿根廷隊,在北京和澳大利亞隊的比賽。這次比賽一直被外界形容為是為慶祝習近平生日而特別舉辦的。

其實誰和誰比賽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梅西來了,不過他來的時候還有個小插曲,梅西到北京的時候,因為帶錯護照被困機場兩小時。看看梅西當時這困惑的樣子。

有意思的是,梅西告訴海關人員:我拿西班牙護照可以免簽進入台灣的。海關人員告訴他:這裡不能免簽。梅西於是反問:台灣不算中國嗎?這下可尷尬了。好在有給習總慶生的大背景,幾小時後還是讓他入境了。

梅西不愧是梅西,這次和澳大利亞的比賽,居然又破了一個紀錄,他是在剛剛開場後81秒就射入一球,創了個人生涯最快進球紀錄。本來一場球賽,只要踢完,主辦方就算完成了獻上的大禮,沒想到一個18歲少年的孤注一擲,讓這次萬無一失的拜壽賽破場了。

可能大家都會想,大量保安戒備森嚴,他是怎麼衝進球場的呢?我們來看看他從看台高處跳下,衝進球場的瞬間。注意看。

沒有想到的是,這個男孩兒居然當場就被釋放了,而他也立刻成為全場矚目的明星。我們來聼聼他是怎麼想的。

這個小夥子不但表達了對梅西的崇拜,還諷刺中國的安保像「屎」一樣。

本來我還在想,這次奇了,這個事兒就算完了?難道是梅西説好話起了作用?還是習總生日開心,命令網開一面?結果第二天,小夥子又被抓起來了。


最新公告來了:「昨晚衝入球場與梅西擁抱的少年邸某某(男,18歲),朝陽公安分局已依法對其行政拘留,同時責令十二個月內不得進入體育場館觀看同類比賽。邸某某對自己的行為表達歉意,希望廣大球迷引以為戒。」

儘管如此,小夥子和梅西合影時的開心樣子,還有他被保安擡出去時的笑容,仍然被網友評為:中國年度最開心的歡笑。

梅西進球的興奮也好,衝場子小夥子的笑容也好,恐怕同一時間,在中國更多的是為生存而苦惱的面容,他們才是這個社會更需要關注的群體。

官方「宏大敘事下的膿瘡」

近日,搜狐新聞根據中共國務院、國家統計局、發改委、最高檢察院等機構發布的權威數據,製作了一系列海報,一出來,就被網友驚呼:搜狐不要命了嗎?!

這組海報合集一出來,就被網友形容為官方「宏大敘事下的膿瘡」,直言這才是中國社會的真實面貌。我們來看幾張海報的內容:目前7億人每月平均可支配收入低於2,614元人民幣;24歲青年失業率首度超過20%;出生率61年來首次呈現負成長;約1.5億人正在承受獨子養老壓力;未成年人犯罪上升超過40%。

這些數據突顯了中國當前嚴重的社會問題,直接打臉一直吹噓自己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共政府。

雖然「搜狐新聞」引用的都是官方數據,但在網絡瘋傳、評論發酵後,這組海報和報導不意外地已被官方全面封禁。

其實中國央行本週下調幾項利率,已表明官方對中國經濟前景越來越感到不安了。據《華爾街日報》透露,官方正準備出台重大措施來刺激經濟。

《華爾街日報》19號透露,中共官方近日會推出所謂重大刺激經濟措施,其中包括可能新增幾十億美元的大基建投資,另外就是針對樓市的放寬限購措施。但經濟學家質疑,最新的降息措施很難扭轉信心,而將推出的刺激計劃,仍然是固守老路,通過借貸加大投資來刺激增長,而不是從根本上提振老百姓的家庭收入和消費。

有網友直言,我不要聼政府講,也不想管什麼專家的看法,我給你看看今天下午廣州火車站的冷清場面,你就知道中國經濟現在是個什麼鬼樣子了。

人心的崩壞才是最恐怖和無助

在我看來,中國的經濟再差,總還是有招兒可以去試著撈住。而人心的崩壞才是最恐怖和無助的。

前些日子國企領導帶小三兒街拍的熱點剛剛過去,昨天又傳出一段更勁爆的,一位卓處長和小三兒車上偷情被抓,最後裸身逃跑的視頻,又掀起網絡熱潮。

中國社會黨政官員道德敗壞養小三兒的普遍現象,已經到了見怪不怪的地步,而其它領域階層的道德坍塌現象同樣也是觸目驚心。

近日,一位前北京大學副校長告誡他的好友:別讓你女兒在中國國內讀博士。這位前副校長說,目前中國的博士導師基本上都會找女博士生,這些女學生要想最後戴上博士帽,一定會被博導性侵害。他說,據他們北大教授圈內的統計,全國高校中高達70%以上的女博士被博導「潛規則」性侵。

最近看到一段視頻,博主試著把古人放到今天的中國,聽了讓我不禁驚歎:真是不穿越不知道,一穿越嚇一跳。

大週末的,我還是想給您一個快樂的結尾。都説女兒是爸爸的小棉襖,如果同時還是個開心果呢,快來體會一下。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轉發。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