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動物園首次降生一隻白頰長臂猿幼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8日訊】休斯頓動物園近日首次降生一隻白頰長臂猿,這是一種原生地在亞洲的瀕危動物。

一隻雄性北方白頰長臂猿寶寶於5月底在休斯頓動物園出生,這是該物種首次在休斯頓動物園誕生。遊客可以在Wortham靈長類園區看到這個新家庭。目前母嬰關係進展順利。

北方白頰長臂猿的原生地在東南亞、越南和中國南部,在野外生存數量瀕臨滅絕。在過去 45 年中,它們的數量減少了 80%,這主要是由於偷獵和棲息地的消失。

在成長過程中,白頰長臂猿的皮毛顏色會變色。所有白頰長臂猿出生時都是奶黃色,大約兩歲時會變成黑色。這時,他們標誌性的白色臉頰就形成了。雄性長臂猿會繼續保持黑色,而雌性會逐漸變回奶黃色。

相對於其它靈長類動物的體型,白頰長臂猿的臂長最長。事實上,它們的手臂比腿長,這有助於它們從一棵樹擺盪到另一棵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玲玲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