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關聯組織血洗烏干達中學 屠殺41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8日訊】武裝分子6月16日在烏干達西部襲擊一所中學,屠殺了至少41人,綁架了6人。當地軍方表示,部分遇難者是被砍殺,另一部分是在宿舍內被燒死。

學校宿舍燃起的大火直到17日才被撲滅。軍方估計學校內已經沒有生還者,在進一步的搜救中,或許將找到更多遇難者遺體。目前的統計結果顯示,案發時估計有62人在學校,除已發現的遇難者和被綁架者,仍有15人失聯。

這是ISIS(也稱IS、伊斯蘭國等)相關組織的最新一次犯案。軍方介紹,受攻擊的學校位於靠近剛果邊境的Kasese鎮。這所名爲Lhubirira的中學,主要為周圍社區13到18歲的青少年提供教育。

案發時,大約20名ISIS關聯的民主力量同盟(ADF)武裝分子血洗中學,目前發現的遇難者中有39人為學生,來自附近兩個社區。

圖爲2023年6月17日,烏干達Lhubirira中學被燒損的宿舍。( -/AFP via Getty Images)

犯案的武裝分子被認爲逃竄到了剛果民主共和國。但在16日作案前,這些武裝分子被發現曾在Kasese鎮四處遊蕩了2天。

17日,軍方向居民喊話,希望能夠幫助發現可疑人員,同時警告他們,看到陌生人後應及時向軍方報告,因爲這些人極有可能是武裝分子。

圖爲2023年6月17日,烏干達一名男生在家人的陪伴下到Lhubirira中學探查。( -/AFP via Getty Images)

民主力量同盟武裝組織在1990年代中期成立,不斷在周邊幾個國家實施恐怖襲擊,已經被聯合國和美國定義爲恐怖組織。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