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身家4700億美元 馬斯克同世界第二富共進午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7日訊】近日,世界首富、特斯拉CEO馬斯克在歐洲旅行,為第二個歐洲特斯拉工廠尋找場地。週五(6月16日),他和世界第二富豪阿爾諾法國巴黎共進午餐

「我正在和他共進午餐,我當然知道他」,路易威登集團(LVMH)董事長和CEO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告訴法國電視新聞節目Quotidien說,「我認為他是一位傑出的企業家。」

馬斯克(Elon Musk)由母親陪同,而阿爾諾則帶著他的兩個兒子安托萬·阿爾諾(Antoine Arnault)和亞歷山大·阿爾諾(Alexandre Arnault)赴宴。

在 Instagram 查看这篇帖子

Trendy Insider (@trendy.insider) 分享的帖子

馬斯克和阿爾諾的身家總計4260億美元。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截至6月15日,馬斯克的財富大約為2290億美元,阿爾諾的淨資產約為1970億美元。

馬斯克和阿爾諾談了哪些話題,目前還沒有任何披露。但可以推測,馬斯克的推特(Twitter)可能是之一。因為LVMH是世界上最大的廣告商之一。今年3月,馬斯克表示,自他上任以來,廣告收入下降了50%。

午餐後,馬斯克參加了法國巴黎舉行的第七屆歐洲頂級科技創業峰會Viva Technology。該年會由LVMH旗下的廣告公司Publicis Groupe SA和商業日報Les Echos創辦,是「歐洲最大的初創企業和科技盛會」,旨在通過連接科技領導者、初創企業、大公司和投資者來促進創新。

馬斯克和阿爾諾是Viva Technology峰會的官方發言人,其他演講者還包括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美國雲計算巨頭Salesforce的聯合創始人兼CEO貝尼奧夫(Marc Benioff)以及Meta首席AI科學家楊立昆(Yann LeCun)等。

馬克龍還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張與馬斯克的合照,並寫著:「我們一起工作吧!」照片中兩人握著手開懷大笑。

馬斯克目前正在為建立歐洲第二家特斯拉工廠進行考察,他於6月15日在羅馬會見了意大利總理梅洛尼,西班牙和法國也在向他示好。

法國數字部長巴羅特(Jean-Noel Barrot)14日在Viva Technology峰會期間告訴CNBC,正努力說服馬斯克在法國建造特斯拉的下一個超級工廠。

「在法國建一家特斯拉工廠將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我們)已經付出了很多努力和精力來確保這成為可能」,巴羅特說。他並稱讚馬斯克是「偉大的發明家,也許是本世紀初最偉大的發明家之一」。

法國一直在尋求提升該國作為電動汽車行業中心的地位,今年還開設了第一家電動汽車電池工廠。

巴羅特試圖討好馬斯克,這與他對推特的激烈言辭形成鮮明對比。這位部長上個月表示,如果該社交媒體應用程序不遵守歐盟即將於8月生效的數字服務法案,其將在歐盟被禁止。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