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證監會官員高斌失聯 被帶走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7日訊】上海景林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下稱景林股權投資)原法定代表人高斌,近日傳出被帶走且失聯至今的消息。高斌曾是中共證監會官員

大陸財新網報導,高斌上週被有關部門帶走,至今失聯。6月14日晚,接近景林高層的知情人士表示,高斌已被辭退,他被查或與朱從玖(浙江省前副省長)案有關,但屬於個人行為。

目前景林投資已將高斌從其官網團隊介紹中刪除。但高斌目前仍在景林旗下十餘家公司擔任法人代表人、董事、總經理等任職。

根據工商信息顯示,6月14日,景林投資法定代表人、董事長兼總經理從高斌變更為楊志堅,斌也不再擔任景林資管董事。

高斌失聯後,景林投資迅速與其切割。

接近公司的相關人士向《中國基金報》表示,高斌在上個月已離職,屬於個人原因,與景林沒有任何關係。另外,景林股權投資、景林資產是分別投資於一級市場、二級市場的兩家公司,一直是分開獨立運營的。因此,高斌離職對於景林資產更沒有影響。

現年55歲的高斌,曾在中共證監會、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下稱中國結算)任職長達22年。他曾任證監會市場監督部處長。2001年3月中國結算成立後,歷任總經理助理兼兩部總監、副總經理兼上海分公司總經理等職。

2015年正式離職加入景林,高斌2016年出任景林投資CEO。景林於2004年創立,是目前國內成立時間最長的私募之一。

有多位認識高斌的人士對財新網表示,高斌此番被帶走,主要與他在證監系統的經歷有關,起源指向了5月初確認被調查的朱從玖案。

知情人士說,高斌與朱從玖是安徽合肥老鄉,圈內人近期才得知兩人私下關係不錯,倒是頗感意外。

今年5月4日,浙江省政協副主席朱從玖落馬。他曾在金融監管系統工作任職23年,其中前四年在中共央行,後19年在證監會和上交所。2012年5月開始任浙江省副省長,長達10年之久。

此前財新網報導,朱從玖在副省長的位置,仕途未能 「更進一步」主要是因為家裡太有錢了。

知情人士透露,多年以來,朱從玖就是證監會及浙江省高級官員裡公開的「有錢人」,「向組織申報的財產就有幾個億」,他在當地坊間甚至有「朱十億」的戲稱。

據搜狐網報導,對於朱從玖的被查,有業內人士表示「並不意外」,因為近期已有多名與朱從玖有過工作交集的金融界人士被查。如3月底落馬的中國銀行原董事長劉連舸;2015年9月落馬的證監會原主席助理張育軍,2022年獲刑的證大投資集團董事長戴志康。

今年3月31日,浙商證券「80後」總裁王青山被帶走。王青山於2008年開始擔任分管發行的主席助理朱從玖的祕書,之後跟隨朱從玖調往浙江。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