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7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亞馬遜收購掃地機器人iRobot 英國開綠燈

亞馬遜去年8月宣布,計劃以17億美元收購掃地機器人製造商iRobot,試圖擴大其智慧家具設備的範圍。6月16日,英國競爭監管機構終於批准了這項交易。該機構得出結論認為,這項交易不會給該領域的競爭造成很大損害。消息公布後,iRobot股價在早盤交易中大漲近20%。iRobot規模相對較小,但在掃地機器人領域佔主導地位。2021年底,該公司稱,在除中國以外的全球市場佔有率為62%

住房短缺 馬德里房價大漲 維也納等則暴跌

歐洲各大城市正出現住房供應短缺,推高了一些城市的房價。數據顯示,5月西班牙馬德里住宅價格比一年前大漲了4.9%。意大利米蘭和英國倫敦也出現上漲。與此同時,奧地利維也納房地產的掛牌價格則繼續暴跌,跌幅高達12.7%。法國巴黎和德國柏林也分別下跌了3.3%和2.2%。

奔馳將引入Chat GPT 可與車主互動

德國奔馳汽車與微軟簽署了一份協議,為奔馳引入熱門的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ChatGPT,以擴展這些汽車的功能。目前奔馳只能對司機發出的簡單命令作出反應,比如調整溫度或找到導航目的地。隨著人工智能的引入,這些汽車將能夠對更廣泛的請求作出回應,還能和車主進行更自然的對話。

5月美新車庫存創兩年新高 平均掛牌價下降

5月美國新車庫存比前一個月明顯上升,達到了兩年來最高水平。數據顯示,5月底供應量比一年前飆升了73%。但按歷史標準來看,庫存水平仍處於低位。同時平均掛牌價格下降到近47,200美元,但仍高於一年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