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馬雲豪宅聚會畫面曝光 身材發福顯憔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馬雲豪宅聚會畫面曝光 身材發福顯憔悴

中國富豪馬雲再次被聚焦,6月16日,他在庭院內與眾人聚餐的畫面在大陸網路流傳,引發關注。

據大陸媒體報導,聚餐的地點是在馬雲的豪宅庭院內,超長的飯桌上擺有幾十道精緻小菜,周圍的人頻頻飲酒。出席的人應該是馬雲的好友,比如其中汪涵和馬雲有過幾次見面之緣。

畫面顯示,馬雲的身材發福了不少,尤其是臉胖了一大圈,但整個人看上去有點憔悴。

馬雲被視為是中國科技行業的象徵和中共當局對民營企業是否支持的晴雨表。他在2019年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中共2020年底嚴厲打擊科技行業以後,馬雲一直在海外,並保持低調,直到今年3月才回到中國大陸。

他的回國也被視為是一種重要表態。路透社當時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說,馬雲回國是應中共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強的要求,李強從去年年底就開始要求馬雲回國。

而在馬雲回國不久,阿里巴巴就宣布拆分重組,在集團之下設立阿里雲智能、淘寶天貓商業、本地生活、菜鳥、國際數字商業、大文娛等六大業務集團。

這次他與友人聚會被大陸媒體高調炒作,未知北京當局又在釋放什麼信號。

武漢疫情上街維權第一人 逃亡荷蘭避難

武漢疫情死難者家屬楊敏,是第一個上街舉牌要求追究當局責任的維權人。她因此受到武漢當局的嚴厲管控,爲了逃避可能的抓捕,她今年3月逃亡東南亞,6月15日從泰國飛抵荷蘭申請庇護。

當天,楊敏在與大紀元記者通話時表示,她一切安好,16日早上將進入移民登記流程。

楊敏在荷蘭的朋友張弘遠介紹說,接下來的12天內,楊敏可能要兩次接受與移民官員面談,然後出移民監。

2020年初,中共病毒疫情最早在武漢爆發時,楊敏24歲的女兒田雨曦,因為聽信了中共所稱的可防可控不傳染,1月16日在去武漢協和醫院就醫時感染了病毒,病情迅速惡化,2月6日離開人世。

楊敏認為,當局隱瞞疫情是導致女兒死亡的罪魁,如果早知道這個病傳染性強,女兒就不會去醫院就醫。於是開始為女兒伸冤。

她接受外媒採訪,並身背一個大大的「冤」字走上街頭,帶著女兒的遺照,以及寫有「政府隱瞞疫情真相」「還我女兒」的紙板,前往市委信訪辦遞申訴狀。成爲第一位走上街頭抗議的死難者家屬。

之後,她的手機被監控,家門口有人24小時蹲守,武漢當局禁止她出門,想盡辦法威逼利誘她放棄維權。

今年2月,楊敏幫助呼籲營救另一名被抓捕的疫情死難者維權家屬張海,受到武漢當局更加嚴厲的管控,她預感到自己也會被抓,於是決定出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