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兵等指揮官講話期間遭炮擊死傷慘重 親戰博主暴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5日訊】週三(6月14日),多個親克里姆林宮的知名軍事博主暴怒,因數量不詳的俄羅斯士兵在等待其指揮官發表激勵性演講時被炮擊致死,使俄羅斯總統普京試圖安撫他們的努力付之東流。

1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親自會見了幾位軍事博主,討論他在烏克蘭的戰爭。根據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SW)智囊團的評估,普京舉辦這次電視活動的目的是「平息俄羅斯信息空間的廣泛不滿」,包括對最近別爾哥羅德地區發生的襲擊事件、俄羅斯境內的無人機襲擊,以及「邊界安全」問題。

儘管普京做出了善意的姿態,但據報導,最新的襲擊事件引發了軍事博主的憤怒,他們在Telegram上貼出了一系列抨擊軍事領導人的帖子。

據軍事博主Rybar稱,事件發生在盧甘斯克的克雷明納(reminna)恰逢俄羅斯一個師即將開始進攻之前。

「兩個小時,人們擠在一個地方,等待指揮官發表動員講話」,Rybar寫道,但該師並沒有聽到指揮官的講話,而是遭到了烏克蘭美製M142高機動多管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和大炮的猛烈襲擊。

有報導稱事件的傷亡人數可能高達200人,有的說多達100人死亡。Rybar聲稱,死亡的人數比該地區幾天激戰期間的還要多。

「你不能在一個地方站成一個縱隊兩個小時!」另一個以Two Majors為名的博主寫道,「你們在做什麼,父輩指揮官們,你們這些負責人!」

「烏克蘭武裝部隊在這場戰爭中沒有任何功績。我們在與自己的愚蠢和馬虎交戰。」該博主繼續說。

另一位以筆名「Older than Edda」聞名的俄羅斯軍事博主則撂下狠話,他寫道:「如果到了戰爭第二年中期,還有指揮官在前線列縱隊,把人員聚成一大堆等待敵人的炮火襲擊,那麼這樣的指揮官必須在部隊前被槍斃,即使他們是上校或將軍。」

據自由歐洲電台(RFE/RL)報導,一些有影響力的親戰博客將矛頭指向艾哈邁多夫(Zurab Akhmedov)少將,儘管他們沒有提供證據表明他應對這次的戰時失誤負責。

艾哈邁多夫以前曾指揮過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第155海軍陸戰隊旅,根據該旅寫給政府的一封公開信,在艾哈邁多夫的領導下,該旅在頓涅茨克傷亡慘重,曾在幾天內損失了約300人。

俄羅斯博主Kirill Fedorov則貼了一張艾哈邁多夫的照片,並強調,普京在前一天會見軍事博主時,對一些「不稱職」的將軍發表了尖銳的評論。

烏克蘭戰爭讓克里姆林宮工作人員和精英人士壓力巨大,據俄羅斯獨立新聞網站「Verstka」援引對俄羅斯政界和商界多位消息人士的採訪報導,普京的親信酗酒變得越來越普遍。

「讓我們這樣說吧:以前,並不是總統政府中的每個人都會以一杯伏特加開始新的一天」,一位知情人士告訴該媒體,「現在,我知道更多人這樣做,一些人甚至把玻璃杯變成了瓶子。」

與酗酒的下屬不同,普京幾乎不喝酒,一位克里姆林宮內部人士說,他「對喝酒的人、酗酒者和早上看起來更糟的那些人很反感」。

普京長期提倡健康的生活和運動,他經常在會議期間猛烈抨擊過度放縱的部長和軍事領導人。據說他特別擔心他的親密盟友們一直使用酒精來緩解戰爭壓力。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