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老農賣菜賺14元 被重罰10萬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5日訊】福州一名老農賣70斤菜,賺了14元,被當地市場監管局查出不合格後,遭重罰10萬元,消息傳開後,引發輿論批評。

據中共官媒報導,家住福建省福州市的陳依伯3年前賣70斤芹菜,賺了14元。但當地市場監管局抽檢芹菜殘留農藥超標。一年半後才「立案調查」,並於2022年4月、12月兩次罰款共10萬元(人民幣)。

消息傳開後,引發輿論批評,認為處罰太重。有網友認為這個市場監管局「吃相太難看了」「專門欺負老百姓」「老百姓太難了」。還有網友提議「誰開的罰單,是不是應該查一查,這種坑人的事估計沒少幹」。

大陸民眾陳先生:「這說明了地方政府很腐敗了,亂罰老百姓的錢,老百姓賣一點(菜)都是養家餬口啦,人家說以前土匪在深山,現在土匪在機關啊,老百姓都在這邊傳言。反腐力度太差了,根本沒有怎麼嚴打,我跟你說福建非常的腐敗,很多移民到外國去啊。」

面對10萬元的高額罰款,陳依伯無力履行,法院判決,該局「處罰畸重」,且立案調查和處罰也超過法定辦案期限,因此裁定不准予強制執行。中共官媒宣傳法院是「青天大老爺」,但民眾怒火難平。

大陸民眾楊先生:「這個三年啊在這些土匪們的治理下,把整個經濟都給搞垮了,他們就是搶你,摳羊毛、割韭菜,現在就是非稅務性的創收,大陸這邊應該達到40%以上,主要就是各種的罰款,最簡單的就是交通罰款。都向外面潤嘛,九死一生也要到自由世界,就是為了活得有個尊嚴。」

大陸民眾還揭露,由於中共監管部門執法不公,導致中國有毒食品氾濫,無法杜絕。

大陸民眾李先生:「這二道販子罰得太重了,他也不知道超標。中國有毒食品為什麼一直杜絕不了呢?就是那個監管部門他們執法不公,該罰的不罰,私下裡給錢的了,就不罰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