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習近平生日有關?北京萬壽寺關閉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5日訊】6月15日,北京藝術博物館所在地萬壽寺稱「因承擔重要活動任務」閉館。因當日是習近平70歲的生日,引發外界猜測

6月11日,北京藝術博物館發布公告稱,「因承擔重要活動保障任務」,該館將於6月14日(週三)關閉《吉物詠壽——吉壽文物專題展》展廳,6月15日(週四)閉館,6月16日(週五)恢復正常開放。

北京藝術博物館坐落於萬壽寺內,有「京西小故宮」之稱。萬壽寺始建於明朝萬曆五年(1577年),萬壽寺是明清兩代皇家的祝壽場所。

2022年9月16日,萬壽寺歷經五年修繕重新開放。其中「吉物詠壽——吉壽文物專題展」作為常設展覽開放,展示中國古代從皇家宮廷到百姓家中的祝壽儀式。

因萬壽寺6月15日閉館,這一天也正好是習近平70歲的生日,也引發外界這是為中共領導人內部祝壽的遐想。

雖然中共官媒對習近平的生日隻字不提,但就在當天,朝中社6月15日報導,金正恩向習發送生日賀電。路透社報導,莫斯科克里姆林宮宣布,俄羅斯總統普京也向習發電祝賀。

此外,阿根廷球王梅西6月15日在北京踢一場比賽,也引發為習祝壽的聯想。

6月15日,梅西將率領阿根廷隊與澳洲隊在北京工人體育場舉行一場友誼賽。

法國媒體「The China Project」網站6月12日報導說,選在6月15日「絕不是偶然的,因為這一天是習近平70歲生日」,他對足球的熱愛也是眾所周知。報導稱,習近平也許不會看到中國贏得世界盃的夢想成真,但至少在中國體育界有人希望習近平能夠收到一份「生日禮物」。

據報,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在1949年的七屆二中全會上定下:「不祝壽、不送禮、少敬酒、不拍掌」等規矩,因此,中共歷任領導人都「遵守」這個規矩,甚至在官方媒體上發布關於中共國家領導生日的信息,都成了大忌。

在去年10月的中共二十大上,69歲的習近平獲得三連任,「習家軍」人馬大多占據了政治局常委、委員等職位。

時政評論員王友群今年6月13日在大紀元撰文表示,在中共最高層,真正獲得習信任的人,可以說是寥寥無幾。而習組建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本身存在著許多先天不足。如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強,沒有當過中央和國家機關的黨政一把手,沒有當過國務院副總理或國務委員;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既沒有當過省、自治區、直轄市的黨政一把手,也沒有當過中辦主任以外的中央和國家機關的黨政一把手。

5月30日,習近平主持舉行中共二十大後的首屆國安委會議時稱,如今「面臨的國家安全問題的複雜程度、艱巨程度明顯加大」,「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

王友群表示,中共二十大以來,習最擔心的是安全問題,一再強調保安全。習可信之人少之又少,加上上述先天不足,加上習得罪的人太多,一旦出現危及習安危的大風大浪,甚至驚濤駭浪,習最擔心的「保安全」將難上加難。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