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4歲學生被砍身亡 傳凶手曾寫紙條預告殺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4日訊】6月12日,四川廣安岳池縣一中學一名14歲學生同學砍殺身亡。據報,行凶者事前還曾寫過紙條預告殺人。

大陸奔流新聞報導,死者的姐姐表示,6月12日上午7時許,她即將參加中考的弟弟在教室被同班同學用菜刀砍中脖子身亡。「我弟弟在校成績優秀,眼看馬上參加中考,但就在昨天一切戛然而止」。

家屬透露,死者和同學之前發生過矛盾,老師和雙方家長進行過溝通。「凶手一個月前寫了小紙條告知我弟弟,說一定會殺了我弟弟」。

報導說,6月14日上午,當地多個部門證實,確有刑案發生,目前嫌犯已被警方控制。

死者的姐姐發帖說,6月12日早上7點半,自己即將參加中考的弟弟,在廣安市岳池縣,位於南街的城關中學初三11班教室裡,被同班同學攜帶的剔骨菜刀砍中脖子,一刀不夠接連補了一刀,身中兩刀,砍斷脖子大動脈當場斃命!等不及救護車的到來已經沒有了呼吸!在全班老師和同學都在場的情況下,這得是多大的仇恨,多殘忍的手段!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14日,此事件登上熱搜榜,引發輿論的震驚。

大陸網民表示,「現在咋這麼黑暗。」「太可怕。」「天吶,這是有多大的仇恨,非要置人於死地。」「到底是什麼原因啊。」「小小年紀戾氣那麼重。」「這個社會是怎麼了!」「天天都有這樣的新聞,真的讓人心情沉重。」

「死者是我們一個村的人,還跟我家孩子一個學校,他們家境本來就不是很好,媽媽長期有病,二姐又有抑鬱症,現在又發生這樣的事情,都不知道叫他們家人怎麼活。」

「岳池要做的不是掩蓋信息,而是讓學校和教育局的領導出來正確面對。」

「兩三天了,我們當地還沒看到官方通告,不知道要壓到什麼時候。」

還有人說,「未成年人犯罪那個判刑年齡確實要提前。」「不管年齡大小,只要故意殺了人,就要判死刑。」「他有預謀的殺人必須死刑。」「少年犯罪應該從嚴整治,必須蹲監獄。堅決打擊校園欺凌、霸凌。」「凶手必須付出死亡代價,不能用未成年人來作檔箭牌。」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