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學校重開 美小學生閱讀能力仍落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4日訊】疫情緊急狀態取消後,孩子們紛紛回到學校上課,不過老師發現,一些小學生的閱讀水平大幅退步,一起來關注。

疫情期間,美國學校大多採用線上教學,但這卻重創了美國學生的學術能力。很多學生正常返校後,「六英尺」的社交距離,又讓教學節奏受到影響。

小學老師諾埃爾:「疫情期間,我們不允許將學生分成小組,如果這樣做了,就必須保持六英尺規則。 因此,學習小組一起學習就非常難。」

這樣一來,學生們就失去了學習單字發音和閱讀的機會,閱讀能力也難以得到提升。 同一班級學生的閱讀水平也是參差不齊。

諾埃爾班級的學生,有些人每分鐘能閱讀近200個單詞,也有落後生只能讀10個單詞左右。

諾埃爾:「我所有的孩子要么遠高於年級水平,要么遠低於年級水平。」

這給老師教學上帶來很大挑戰。學校也開始想辦法補救,有些地區採取了以語音為主的閱讀課程,幫助孩子們趕上進度。

一些重視自己孩子學習情況的家長,也開始利用親子時間帶孩子閱讀。

三年級學生帕克:「是啊,前段時間比較難,後來我就每天晚上和媽媽一起練習,然後就越來越容易了。」

專家指出,美國小學生的閱讀水平要想回到疫情前水平,還需要多方努力配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