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大航母打擊群 加入四國海軍聯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3日訊】美國印太司令部的「2023年大規模全球演習」(LSGE 23),由來自日本、法國和加拿大海軍的艦艇,與兩個美國航母打擊群會合,自6月9日起在菲律賓海進行聯合演習。

中央社報導,據美國第七艦隊(U.S. Navy’s 7th Fleet)發出的新聞稿中表示,美國航空母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 68)和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 76,里根號),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JS Izumo, DDH 183),以及來自加拿大和法國的水面部隊共同進行活動。

這項海上綜合演習,匯集了四國海軍逾1.2萬多名水兵,支援美國印太司令部的「2023年大規模全球演習」(LSGE 23),展現美軍、盟友與合作夥伴的協同作戰能力,藉以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

尼米茲號上的第11航空母艦打擊群(CSG 11)指揮官庫杜爾(Jennifer Couture)說:「美國海軍綜合航母打擊能力足堪信賴,這是對威脅國際秩序的人最大的嚇阻力量。我們與盟友和夥伴一起,正展示我們無縫整合所有領域的能力,我們隨時準備應付任何突發事件,致力於維護印太區域航行和飛越自由。」

日本自衛隊第1護衛隊群司令西山高廣(Takahiro Nishiyama)說:「2023年印太部署(Indo-Pacific Deployment 2023)第一水上部隊的出雲號和五月雨號(JS Samidare)於6月1日離開母港,展開為期3個半月的操演。」

這支聯合部隊進行飛行作戰、防空演習場景,以及對海上目標的模擬打擊。合作夥伴中的其它船隻,包括美國海軍巡洋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 CG54)、法國護衛艦洛林號(FS Lorraine, D657)和加拿大皇家海軍巡防艦蒙特婁號(HMCS Montreal, FFH336)。

這些演訓提供指揮官們跨海域能力的訓練機會,因為參演部隊著重於防空、反水面和反潛戰術與程序。此外,與長久夥伴的海上合作,有助於加強現存關係,提高集體作戰準備能力,強化海上優勢與火力投射。

自2020年6月以來,來自第11航空母艦打擊群的尼米茲號,首次與來自第5航空母艦打擊群的雷根號合作。

第5航空母艦打擊群,同時也是第70特遣隊的指揮官唐諾利(Michael Donnelly)表示:「第5與第11航空母艦打擊群的聯合行動,與我們的加拿大、法國和日本盟友共同演練,展示了我們協同作戰與整合能力,以及對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共同承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