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準備降價! 批發、產地價14日起每斤降3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3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缺蛋危機緩解,近期因氣候回暖加上疫情趨緩,雞蛋產量趨於穩定。蛋價審議委員會開會達成共識,決議從週三14號開始,批發價跟產地價每台斤各降3元,產地價從每台斤45.5元降至42.5元,批發價則從55元降至52元,這是今年國內鬧蛋荒以來首度調降。最快13日就會對外正式公布。

中央社報導,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蛋雞組組長黃榮珍告訴中央社記者,昨天(10日)在蛋價審議委員會初步決議,預計批發價從每台斤55元調整為52元,產地價從每台斤45.5元降至42.5元。

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對於蛋價審議委員會召開結果,為保護蛋農權益,將於13日正式對外公布。

根據農委會雞蛋產銷資訊,國內雞蛋每日生產量在6月第2週來到11萬4000箱(每箱200顆);今年3月供給量最低時曾不足11萬2000箱,往年產量最大時則可破每天12萬箱。

今年初起蛋價一路走高,3月6日起雞蛋批發價自每台斤52元漲到55元,3月9日起產地價自每台斤42.5元漲到45.5元,刷新蛋價新高;也是2月中旬後,未滿1個月再度宣布調漲,隨後農委會啟動雞蛋進口專案,盼穩定市場供需。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