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俄空軍中尉叛逃!首次揭內部軍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3日訊】歡迎收看新唐人新聞快報,今天是美東時間6月12日,星期一,我們節目在播出後會添加cc字幕,如果您需要,請記得打開,另外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沒有受到言論審查的真實消息,請移步到「乾淨世界」的平台,我們會在視頻下方提供連結。

今日焦點:烏軍反攻首捷,破俄軍防線,陸續收復失地;俄空軍中尉叛逃,揭軍中內情;調查報導:武漢病毒所洩漏病毒;親共僑團內鬥?美國福建同鄉會關門;索羅斯交棒250億帝國,兒子推左派議題,狙擊川普競選。

烏軍反攻首捷 稱突破俄軍東南防線 收復4個村莊

首先來關注烏克蘭戰場。近日烏克蘭方面已經發起大規模反攻,目前捷報連連,烏軍表示已經突破俄羅斯的防線,截至週一,已經奪回烏東南部至少四個村莊,分別是頓涅茨克南部的布拉霍達特內(Blahodatne)、涅斯庫奇涅(Neskuchne)、馬卡裡夫卡(Makarivka),以及斯托羅熱夫(Storozheve)。

網上還傳出烏克蘭士兵發布的收復失地的視頻,視頻中他們在布拉霍達特內的一座建築上升起國旗,在涅斯庫奇涅,則是舉著他們旅的旗幟慶祝。

儘管烏克蘭上週已開始在該國南部戰線推進,但這是澤連斯基在上週六(11日),公開證實烏軍已經展開反攻以來,第一批解放的居民區。也標誌著至少一層俄羅斯防禦工事被攻破。

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指出,烏軍最少在盧甘斯克州(Luhansk)、頓涅茨克的巴赫姆特,以及札波羅熱等東部和南部前線4個區域,進行了反攻。

莫斯科還沒有證實失去任何村莊,但聲稱擊退了烏克蘭在該地區的進攻。

另外,俄國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的首腦普裡格津,今天再次「砲轟」莫斯科,聲稱旗下的「戰士」將不會與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簽任何契約」,等於是公然拒絕他麾下的傭兵,再接受俄國軍方的命令。對此,俄國國防部至今也沒有進行置評。不過俄國國防部在10日曾宣布,紹伊古已經下令所有俄方的「志願小隊」,在本月底前和該部簽約,以「提升俄軍戰力」。

俄國空軍中尉叛逃 揭軍中士氣低迷

在烏克蘭軍隊士氣高漲,進行大反攻之際,英國廣播公司BBC週一發表報導,罕見的採訪到一位叛逃俄羅斯的空軍中尉,26歲的德米特里·米紹夫(Dmitry Mishov)。

他是為數不多的幾個現役俄軍軍官,通過逃離俄國,來避免被派往烏克蘭作戰。

他表示,自己背著一個背包,以如此戲劇性的方式從俄羅斯逃離,是他的最後一個辦法。

米紹夫從去年1月,就已經感到戰爭在即,試圖離開空軍,但申請從未被通過,直到今年1月,他被告知將被派去「執行一個任務」,暗示著將被派去烏克蘭。他試圖自殺,希望能以健康的原因退役,但仍無法奏效,他表示「烏克蘭人不是我們的敵人」,不想參與這場殺戮戰,於是在社交媒體(Telegram)上求助,計劃出一條經過樹林,通往歐盟邊境的路線,並且盡可能輕裝上陣。一路上驚心動魄,離危險最近的一次,是一架飛機近距離飛過,他以為是邊防衛隊來追捕他,嚇的一路狂奔,他說「我看不清前面的路,思緒一片混亂」。

最終他向立陶宛當局投降,尋求政治庇護。

奔向自由的米紹夫,也揭露了俄軍的內部情況。他形容,軍隊裡的情緒複雜,有些人支持這場入侵戰,有些人則是堅持反對。不過,很少人相信,他們作戰是在保護俄羅斯免受真正的危險,儘管這是俄國官方長期以來的說辭。

另外,米紹夫表示,軍中大部分人,普遍對薪酬不滿。他說,有經驗的空軍軍官,按戰前的合約,最多有9萬盧布的薪酬,折合1090美元。但作為官方公開宣傳廣告的一部分,新兵就可以獲得20.4萬盧布的薪酬,折合2465美元,吸引他們來加入軍隊,但新兵的工資卻多了一倍多。

米紹夫也提到,雖然人們對待烏克蘭的態度可能各有不同,但是軍隊裡沒有人相信前線戰況良好或者傷亡數字很低的官方報導,側面反應了俄軍的士氣低迷。

泰晤士報調查報導:武漢病毒所洩漏新冠病毒

再來關注中共病毒溯源的最新進展。英媒《泰晤士報》經過深度調查後,發表文章,指出武漢科學家,多年來與中共軍方合作,在疫情爆發前,結合出世上最致命的冠狀病毒,導致了新病毒突變體「新冠病毒」的誕生,並且從研究室外洩。

《星期日泰晤士報》在審查了數百份文件,包括機密報告、內部備忘錄、科學論文和電子郵件通信,並且訪問美國國務院的調查人員,包括參與疫情溯源的中國專家、流行病以及生物武器專家,勾勒出了最清楚的畫面。

報導指出,武漢病毒研究所,從2003年就在研究SARS病毒的源頭,並且獲得美國政府資助。但武漢病毒研究所從中國南方蝙蝠洞裡蒐集到冠狀病毒後,對病毒所作的實驗風險,愈來愈大。

2016 年事件發生變化,研究員在雲南墨江的一個礦井中,發現一種新型冠狀病毒,那裡的人們死於類似非典的症狀。但中共沒有向世界發出警告,也沒有報告死亡人數。而那裡發現的病毒,是目前已知在新冠肺炎爆發前的唯一直系近親。

該病毒被運到武漢研究所後,當局展開了機密研究。美方調查員表示,墨江死亡事件被掩蓋,可能是因為中共軍隊追求病毒生物武器和疫苗雙重用途有關的軍事機密。

美國調查人員認為,機密項目是為了讓礦井病毒變得對人類更具傳染性。他們認為這導致了新冠病毒(Covid-19)的產生,並在一次實驗室事故後洩漏到武漢市。援引一名調查員的話說,「越來越明顯的是,武漢病毒研究所參與了 Covid-19 大流行的製造、傳播和掩蓋」。

另外,美方掌握證據顯示,武漢病毒所在疫情大爆發前就在研發疫苗。不過離奇的是,參與的中共軍方疫苗專家周育森(Zhou Yusen),卻在2020年5月死亡,只有54歲。目擊者聲稱,他是從武漢研究所的屋頂跌落。

這篇報導寫的非常詳盡,扒出了中共科學家們的危險實驗,製造變異病毒,並且在安全級別不達標,生物安全防護等級只有二級的實驗室內進行,以及中共軍方試圖將Sars病毒,當成基因武器,變為可「人為操縱的新型人類疾病病毒,然後將其武器化並釋放出去」的情況。

親共僑團狗咬狗?美國福建同鄉會關門

再來關注,在美國加強打擊中共跨國鎮壓,長臂管轄之際,成立80多年的親共僑團「美國福建同鄉會」,疑似因為內部權力爭鬥,爭奪上千萬美元的房產歸屬權而導致關門歇業。

在曼哈頓華埠的美國福建同鄉會會所前貼出了一份公告,顯示大樓的房東「福建同鄉會樓宇管理董事局」通知福建同鄉會所有成員,由於租約到期並且沒有續約,因此租客變更。

另外公告還提到,如果擅自闖入或嘗試更換門鎖,都將視為刑事犯罪,將受到法律制裁,包括被逮捕和入侵罪指控。

據了解,同鄉會前主席鄭棋,2014年卸任主席職務前夕,宣布成立「美國福建同鄉會樓宇管理董事局」(board of directors),自任董事長,並由潘建國等人負責管理樓宇租金。

之後同鄉會和樓宇局之間,因為價值千萬的不動產,而產生的矛盾就不斷上演。

如今同鄉會被勒令關門,三名同鄉會共同主席,似乎無法插手處理。據悉,三人完成交接儀式,但在法律上沒有拿到前任陳學端的簽名認可,因此無法在法律上進行會務的處理。

另外三名共同主席之一的盧建旺,今年4月已經被FBI逮捕,他被控為中共公安部和統戰部服務,並且非法開設和祕密運營中共海外110警局,他自己則是承認,接受中共的指使,在海外監控並蒐集與法輪功相關的信息。

索羅斯交棒250億帝國 推左派議題 狙擊川普競選

節目的最後,我們再來關注,「金融巨鱷」之稱的億萬富豪索羅斯(George Soros),將把基金會和250億美元的帝國,交棒給37歲的兒子亞歷山大•索羅斯(Alexander Soros)。

索羅斯有五個孩子,亞歷山大在被選為接班人後的首次採訪中表示,他會傾力支持民主黨、阻止前總統川普贏得2024年總統大選,並且致力於推動左派的「覺醒主義」(woke)、投票權、性別平等、墮胎權等各種議題。

他表示,自己比父親更熱衷於政治,不僅多次訪問白宮,見民主黨高層,並且也會見了包括巴西總統盧拉、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等國家元首。

亞歷山大計劃繼續利用家族的雄厚財力,支持美國的左傾政治家。談到他的目標,亞歷山大擔心川普重返白宮,因此索羅斯家族將為民主黨做出巨大貢獻。

亞歷山大計劃將其250億元儲備資金中,約1億2500萬元用於民主政治行動委員會,其餘大部分資金用於捐款機構「開放社會基金會」(Open Society Foundations,OSF),該基金會每年向人權和民主團體捐款約15億元,同時資助多所大學。

不過索羅斯支持的「覺醒」運動備受爭議。索羅斯先前經過直接捐款,或民主政治行動委員會注資,向自由派的地方檢察官投入了數百萬美元,成功贏得選舉,至少有75名他支持的左派檢察官上任。

但這些地方檢察官取消保釋法、放棄起訴盜竊和魯莽駕駛等罪行,導致法治越來越差,他們監管的主要城市犯罪率飆升。如伊利諾州檢察官福克斯(Kim Foxx),令芝加哥市的謀殺案激增;費城地區檢察官克拉斯諾(Larry Krasner)上任後,費城吸毒和暴力犯罪激增。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新唐人快報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5ObywsSxK9R9Ue1v90c

新唐人快報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NTDNEWSFLASH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