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3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2.9億美元 摩根與愛潑斯坦案受害者達和解

美國銀行業巨頭摩根大通,同意為性醜聞大亨愛潑斯坦一案,支付2.9億美元的和解費。摩根大通被指控,多年來為愛潑斯坦提供金融服務,幫助其進行不法活動。而愛潑斯坦則為大通帶來富豪客戶。大通銀行稱,如果當時就發現愛潑斯坦在利用該行進行犯罪活動,就不會與他進行任何業務往來。這項愛潑斯坦性侵受害者與摩根大通的和解案,接下來還需要法庭的認可。

小費文化失控? 大多數美國人對小費持負面觀感

一項最新的調查顯示,美國人正對服務業裡日益普遍的小費索求感到厭倦。三分之二的受訪者,目前對小費持負面觀感;41%的受訪者認為,企業應該支付員工更高的薪水,而不是讓員工依賴小費;更有30%的受訪者認為,目前美國的小費文化已經失控。後疫情時代,服務業普遍採取了更激進的索取小費方式,包括刷卡機屏幕上會出現小費選項(pre-entered tip screens)。也有經濟學家指出,不景氣的經濟大環境,也是消費者越來越不請願支付更多小費的原因。

變形金剛6》強勢來襲 首映週末領跑北美票房

夏日檔首部大片《變形金剛6》上週末首映,以6050萬美元,引領北美週末票房。有觀眾表示,「變形金剛6: 萬獸崛起」劇情簡單,視覺和音效震撼,是一部適合解壓的「爆米花電影」。在新片衝擊下,奇幻動畫片《蜘蛛人:穿越新宇宙》,以約5543萬美元從冠軍跌落第二位,該片在北美已累積收穫2.25億美元的票房。迪士尼真人版《小美人魚》則跌落第三位,週末票房2279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