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求韓國「深刻反思」 分析:促韓更親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3日訊】近日,韓國外交部召見中共駐韓國大使邢海明,指控他干涉韓國內政。隔天,中共召見韓國駐華大使鄭在浩,聲稱要韓國「深刻反思」當前的中韓關係問題,升級兩國緊張關係。

6月9日,韓國外交部召見中共駐韓國大使邢海明,指責其干涉韓國內政。邢海明前一天公開批評韓國在與中美兩國的關係上「站錯隊」,引發韓國輿論反彈。

而中共隔天召見了韓國駐華大使鄭在浩,聲稱要韓方「深刻反思」中韓關係。有學者分析,中共的戰狼外交正在促使韓國加強與美國的聯盟。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韓國)會跟美國走得更近。美、日、韓三國同盟,甚至加台灣,實質上是四方同盟在加強,台灣他現在不方便出面。下一步中韓關係一定會越來越差,甚至會處於一個敵對的狀態。」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認為,隨著中共內外交困,戰爭挑釁升級,韓國必然在中美之間選邊站。

賴建平:「中共瘋狂對外擴張,對外滲透,它的戰狼外交政策所導致的。當然還有更重要的深層次的原因。因為中國(共)面臨內憂外患深層次的矛盾,積極用台海戰爭或者南中國海挑起事端,意味著中國(共)就會成為東亞下一次戰爭的策源地,所以未來韓國一定要站邊的。」

韓國總統尹錫悅上任後,一改前朝的親中政策,不斷強化美韓關係。旅澳學者李元華認為,是中共的知識產權盜竊等因素,促使韓國外交轉向。

旅澳學者李元華:「之前韓國人因為中國是第一貿易國,經濟上看得比較大一點,在其他方面他就畏手畏腳。後來他也看到了,中共盜取他的技術,包括中國過去大量進口的那些東西,中國現在自己來生產了,就把他那部分擠壓得很厲害。起碼在芯片這一個問題上,跟中共走近了沒什麼好處。不光是經濟問題,他還有國家安全,這些問題想清楚以後,他才敢理直氣壯。」

李元華表示,中共赤裸裸干涉韓國內政,在國際社會面前,暴露了其邪惡本性。

李元華:「中共張牙舞爪的,讓世界這些自由社會的人再重新定位,等於給所有人一個機會,重新定位,釐清跟中共的關係和認清中共的本質,我覺得是好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