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自曝心理困境:一直沒勇氣面對母親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2日訊】在新片《不虛此行》中飾演失意編劇「聞善」的胡歌,6月10日在上海舉行的發布會上表示:「2019年我的母親離世,我一直沒有勇氣去正視這件事情。但在出演《不虛此行》的過程中,聞善一直在治癒我溫暖我。我特別幸運,能遇到他。」

《不虛此行》講述了一名「掉隊」的編劇聞善,偶然中開始以撰寫悼詞為生。在與各色普通人的相遇中,聞善慰藉他人,也獲得了溫暖,最終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

胡歌飾演的「聞善」是一個「偶爾笑一笑代表很高興,看起來不那麼高興就是一切正常」的內向觀察者。談及如何塑造角色,胡歌在發布會上表示,這個有些治癒的故事裡,他找到了與自己近年相似的經歷。他透露,「2019年母親去世,我一直沒有勇氣去正視這件事,能遇到聞善這個角色是我的幸運」,「這個角色一直在治癒我溫暖我」,「我始終在聞善和被他治癒的人物之間轉換」。

去年9月1日,胡歌在上海出席一場健康活動時感慨:「母親和乳癌抗爭29年,很不容易,她的堅強豁達深深影響了我。」

胡歌7歲那年母親患病,去年有媒體從胡歌的好友處確認,胡歌的母親於2019年3月病逝。胡歌37歲生日當天曾在微博發文悼念母親:「連續一週總是夢到你,直到今天我才明白,這不是日有所思。」「不知你來夢裡見我,要翻過多少座山,趟過多少條河,如果很遠很辛苦,就別來了吧。」

出生於上海的胡歌,高中畢業時也曾以優異成績考上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但最後選擇在上海戲劇學院就讀,就是為了方便照顧罹癌的母親。胡歌上大學後就開始拍戲,片酬幾乎都用在母親身上,希望母親得到相對妥善的治療。

胡歌早前在轉發一條防治乳癌的宣傳片時配文道:「獻給一位遠方的女士。」並附上一張兒時與媽媽的合照。照片中,胡歌還只是襁褓中的嬰兒,看著小小的胡歌,胡媽的臉上綻放幸福的笑容。

今年40歲的胡歌,早年與薛佳凝、江疏影等女演員的戀情接連告吹,其終身大事一直備受外關注。由於他是有名的孝子,加上受訪時曾被問及「如果媽媽不喜歡,你一定不會娶她」時,他一度愣住並沉默。

今年1月31日,胡歌在微博宣布:「我當爸爸啦,母女平安,向大家報喜!」並表示,自己之所以沒有及時公開喜訊,是因妻子非公眾人物,不願受到外界打擾。消息震撼網絡的同時,各方都為他送上衷心祝福。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