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出道23年 孫燕姿:做出好音樂與AI拼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2日訊】「華語樂壇天后」孫燕姿9日在臉書發文,紀念自己出道23周年。針對前不久「AI孫燕姿」翻唱爆紅大陸網絡,她晒出慵懶自拍並搞笑感言:「我還是盼望有一天再做出好音樂,與AI拼了。」(點看照片和帖文

今年44歲的孫燕姿,2000年以同名專輯《孫燕姿》在台灣出道,憑藉閩南語童謠改編的《天黑黑》一曲成名,2001年拿下包括台灣金曲獎在內的多個最佳新人獎。曾6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的她,2005年以專輯《Stefanie》獲第16屆金曲獎肯定。

回憶起自己的歌唱生涯,孫燕姿感嘆時光飛逝。她對歌迷感性喊話:「每隔幾天就聽歌的你,是不是都覺得這些歌的出現好像很遙遠,可是又好像只是不久以前的記憶呢?」

孫燕姿貼出慵懶自拍照,並提到自己生活的變化:「現在的我過著很不一樣的人生。我的孩子們好可愛,我的先生好怕我,而我的同事都很支持我每一個想法。還好我的父母還是挺健康的,歌還是蠻多人在敘舊,甚至還有新朋友的發現,就這些就帶給我無比的快樂與驚喜!」

面對AI迅速發展帶來的衝擊,孫燕姿曾自嘲是「冷門歌手」,無法與成為頂流的「AI孫燕姿」抗衡。不過,在出道23年之際,她對未來充滿期許:「我還是盼望有一天再做出好音樂,與AI拼了,再做出一場回憶滿滿的演唱會。到時候我們再見!」

帖文引來許多歌迷點讚和留言,紛紛喊話「我的青春回憶」、「謝謝你的歌」、「期待好音樂與演唱會」。台灣歌手林宥嘉也留言「期待著」。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